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藍鰭吞拿最矜貴的部位…Kama Toro的誘惑,一魚五食有齊刺身、壽司、拖羅蓉、鐵火卷和汁煮魚鮫

2021/06/25 11:32:40 網誌分類: 飲食
25 Jun

之前朋友即日從日本空運了一件Kama Toro連魚鮫骨(差不多1.6kg)過來,約齊幾個朋友一起享用,筆者有幸作為座上客,實在多謝@daifukitchen 大夫的邀請!

由@leboulechef 波sir執刀裁切露兩手,花上一刻功夫將藍鰭吞拿最矜貴的部位、約200g的Kama Toro改了出來,並即時分切成刺身和壽司,單看油花已十分誇張吸引,那入口即溶的口感更是無話可說,魚油香在味蕾間徐徐滲出,執筆之時還在回味中!

壽司則配上赤醋飯,相互配合多上微微酸香飯香,減輕油膩之餘更能帶出鮮味。近魚骨位置則用匙羹刮出並剁成拖羅蓉,用上紫菜和赤醋飯一起佐食,地道食法有夠風味,一點也不會浪費!

除了Kama Toro之外,其實還有很大部份近乎中拖羅的位置,也可用來做刺身、壽司或卷物,同樣味美! 而剩餘的魚餃原來還有很多肉的,只是裁切較困難賣相亦欠佳,所以波Sir用上汁煮的做法煮至軟腍入味,肉質綿滑就好像在品嚐炆豚肉一般,軟滑魚香兼備。

Kama Toro的魅力實在太誘人了!再次感謝@daifukitchen 大夫的正料和@leboulechef 波Sir的一番功夫,欣賞到其大顯身手也間接學到新知識,正!😉😋

古家私房菜專頁及IG

https://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https://www.instagram.com/keithkkku

#KamaToro #一魚五食 #藍鰭吞拿 #頸拖羅 #赤醋飯 #拖羅 #黃金岩牡蠣 #古家私房菜 #揾食達人Keith #instagood #like4like #followme #follow #instalike #food #likeforlike #tagsforlikes #igers #follow4follow #foodporn #yummy #lifestyle #instafood #followback #foodiesofinstagram #foodie #hkfoodblogger #lovefood #yummy #hkkol #hkblogger #hkinfluencer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