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出風口怎麼滴水

2021/06/27 01:00:47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空調是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電器之一。無論是冬季還是夏季,空調都能為居民提供適宜的環境溫度。很多人在使用空調時,都會發現空調的出風口在滴水。空調滴水雖然不影響空調的正常使用,但會長期影響空調的使用壽命。下麵介紹空調出風口滴水的原因。

室外排水管安裝形狀複雜(排水管內外呈“s”形或“U”形),排水困難。排水管只能順水排放。如果不能從下麵排出,則會向上積聚並返回空調出風口。排水管可適當調整,正常排水。

室內機安裝時,沒有水准安裝,導致排水管排水端偏高,水不能正常排出,導致冷凝水從室內機下風口滴落。這時,可以移動空調內部單元,重新校準空調的位置,並將其放平或盡可能降低空調冷凝水管出口的末端。

由於排水管的質量差或絕緣材料太薄,或沒有完全包裹,筦道中的製冷劑通過時會發生冷凝。過度積聚會導致滴落。這是室內筦道中常見的滴水現象。如遇滴水,首先應撕下膠帶,檢查水管的包裝材料是否老化或纏繞不當。如果發現老化或繞組太薄,可以重新纏繞。同時可以更換老化的膠帶,保持銅管的密封性。

排水管長期使用造成老化、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造成排水不暢,局部堵塞。凝結水在堵塞的情况下會積聚,最後流入出風口滴落。這時,我們需要更換新的排水管,並購買質量好的PVC管來更換。

空調出風口滴水一般是安裝不當引起的,要適當調整。家裡的空調漏水時,要仔細全面地判斷滴水的原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