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看了五份報紙

2021/06/27 07:41:5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很久沒有如此積極的看報紙。記得上一次瘋狂的看報是讀書年代,當年為了要寫一篇關於報章社論標題的選詞用字問題,看了很多份報紙,而且連續看了幾個星期。報攤老闆也因此認得我,天天把報紙留給我,恐防我買不到,中斷了那個連貫性。

話說家母的朋友,替家母買到最後一天的蘋果日報。但家母事前不知情,她自己到報攤和便利店想購買那份報紙,都是撲個空。

家母習慣天天閱讀報紙。不看一天,也不舒服,好像喝咖啡一樣,上了癮。

於是她就隨便選了明報。

與家母相熟的報攤老闆,見家母再沒有蘋果日報看,就介紹家母看東方日報。

我於是在一個早上,看了蘋果日報,明報,東方日報。另外,就是星期六免費的頭條日報,想不到星期六有穿著大公文匯報背心的職員,派發免費報紙。這一份大公文匯報,原來不是刊載新聞資訊的,反而是刊登當年昔日蘋果日報的報導,然後逐一數“臭”。這種宣傳手法,不是香港既有的,不喜歡這樣扣帽子的方式。不再看這份,快快把之扔掉,免得沾污我的玉手。

哈哈,我問家母,下一次買哪一份報紙呀?

她回應我說:要停一停吧!暫時沒有發現那一份可以及得上......

哇!竟然可以斷癮?不過我有點兒擔心,家母常說,不看報紙,不行,睡不著啊!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1/06/28 10:26:18 回覆

是呀!謝謝淺雪。

家母說,看報紙,眼睛容易疲累,很容易就入睡啦!

淺雪
淺雪 2021/06/27 14:20:17 回覆

哇,,你母親有報紙看就睡得著..真好..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1. 心魔是一切病源頭,不管是富豪或窮人,都難逃避。
wongi
wongi 2024/03/28

易先生,心地善良。

謝謝啊!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如果只是當面借一借或者還可以,離開視線就要考慮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謝謝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