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奮

2021/06/27 22:22:51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我終於受到影響啦!圖書館封鎖了谷歌,我打印不了文件。」今天下午,我給她發訊息。

  估計她看見了我的這條訊息之後一定很振奮,因為她擔心的言論自由問題似乎在漸漸地被收窄,那正是她所預料的。

  面對在旺角花園街圖書館不能打印由Gmail轉過去雅虎信箱的檔案及無法登入Gmail郵箱的事實,我也無法跟她辯駁,到底這是個別的情況呢?還是全港的圖書館都是如此?那就真是不知道了。要是《蘋果》仍在,有這麼樣的事情發生,有可能被大作文章。

  談起《蘋果》,昨晚我與她吃飯的時候跟她說:「有時候真的不可以胡亂相信新聞的報道;星期四一大早看新聞,報道說凌晨時份已經有大批市民在旺角排隊買最後一版的《蘋果》,人龍繞了兩個街口,報販更要限購,每人只許買三份,嚇得我以為早上出去肯定買不到《蘋果》了!哪料到早上出門,每個報攤一大疊一大疊的堆住,不但沒有人排隊買,而且是要買多少份就買多少份,沒有限制,唯一的分別是平常賣九元,那天賣回原價十元而已。據說有人炒作這最後一版的《蘋果》,居然叫價逾千,真是妙想天開。」

  「那你有買嗎?留給我作為紀念吧。」聽我這麼說,她問。

  「當然有買,妳要改天就拿給妳吧。」我早就料到她會有此一求,但那天我也沒有想過多買一份給她留作紀念,反正我也沒有興趣多買,看完就不要了。

  對於她來說,《蘋果》的停刊表示言論的自由空間進一步收窄,所以她在用WhatsApp的時候幾乎只剩下「噢!」「哦!」「好吧!」「知道了!」要不就是叫我給她買這買那,其他的什麼都不敢說,至於微信嘛,她已經超過一年沒有用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淺雪...

看著間間商店內稀疏的人流真是令人心寒。

易明
易明 2024/03/29
@花姐...

面對目前的經濟環境真是無言以對。

易明
易明 2024/03/29
@wongi...

謝謝!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