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高端疫苗的低端製作

2021/06/29 04:14:17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n
          CNN記者日前到台灣採訪高端疫苗廠,採訪出來的報道非常正面,主要告訴大家,台灣製疫苗正火速生產,七月應該可以面世。

          但鏡頭下,高端疫苗卻露出低端馬腳。CNN記者只戴了個黑口罩就進入廠區,完全沒穿防護衣,更沒手套頭套,雖然隔着玻璃拍攝疫苗狀況,但感覺兒戲,於是惹來台灣民眾質疑,為甚麼疫苗工廠的隔離消毒如此「化學」?

          CNN報道中,記者正經解說,但影像卻驚嚇處處,譬如疫苗製作過程中,有員工拿起疫苗逐支檢查,認真兮兮的,但破綻是,那員工竟沒戴口罩。另一些畫面,更見員工以人手封箱。

          台灣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記者可以不穿防護衣就進入生產線,檢驗員工可以不戴口罩就工作,封裝過程也不是自動化,全部用人手,這根本就是家庭工廠。」

          是的,看過世界各國新冠疫苗製作過程,基本上都不見人,全是機器自動化操作,國藥、科興如是,輝瑞、復必泰亦如是。我想,如果這家高端疫苗是在中國,CNN的報道,百分百會聚焦在其山寨製作。

          這就是我們看了幾十年、信了幾十年的國際媒體,想深一層,其實他們都很山寨,因為他們的新聞沒有標準,立場就是標準。

          他們不會跑去科興藥廠報道,說中國人至今已注射了近十一億劑疫苗,這劑量佔了全世界注射總量的百分之四十。他們更不會報道中國向其他國家提供了四億劑疫苗,在很多國家(如加拿大)都不夠疫苗的時候,中國國民卻有五款疫苗可以選擇,而且費用全免。

          這些,如果我們自己不說,根本沒國際媒體有興趣。CNN寧願去台灣拍一間疫苗不知成不成功的山寨廠,也不會以謙卑之心探討中國如何打好這場疫苗戰。究其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害怕讓世界知道:到底哪個國家才會不惜代價保護人民。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