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及時救命

2021/06/29 04:14:19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n
          感恩!小董這幾個星期把四位病人從鬼門關拉回了地球!

          早一個月,我在專欄寫了肺纖維化及支氣管擴張的題目,吳女士求診時告訴我:「每日都氣喘咳嗽多痰,醫生話我有肺鈣化點、纖維化了,故無藥可治,看到你的文章,有了一線希望,近幾天以來感覺呼吸也不好了,常常想往牀上休息,剛睡醒不久又覺疲倦,胸口有大石壓著啲感覺,不好受!到附近的西醫看過,又是一堆止咳藥和放鬆氣管噴劑,這趟還說我太過擔心自己的病情故患上了焦慮症,連精神科藥物也一併開出!」當她斷斷續續在訴說的時候,小董發現她頗不對勁!呼吸完全失衡,面色蒼白帶暗紫,我立即從櫃桶中取出「測氧機」套在她的手指上,血氧含量只得八十三,是嚴重缺氧的數字,「吳女士,你相信我嗎?你現在有生命危險,我不能確定你的肺到底出了甚麼問題,但它明顯地失去正常運作,請你現在立即直接前往醫院急症室,告訴他們你呼吸困難、嚴重缺氧⋯⋯」感謝妳,吳女士,因為你肯相信小董,立即前往了附近的醫院,醫生發現了你有急性肺炎多天了,即時入院急救。昨天,妳臉帶笑容地回來覆診:「小董,我和我一家人都感激你,否則,生怕已經一命嗚呼了!」

          她離開診室之後,小董悄悄流下開心、欣慰的眼淚!第四位了!一篇簡單的文章,卻把瀕危的病人無意地帶到我面前而被救,我開心,是因為你們都一心一意地信任我每一句說話!寫稿時是剛停了黑雨,診所內早已坐滿病人,仍須繼續努力!

          查詢:2803-4028/2338-9099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