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從化馬場多未知數

2021/06/29 04:14:27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n
          執筆時,黑色暴雨警告高懸,街外下着滂沱大雨。看新聞報道,大嶼山簡直如澤國,如果這種情況是發生在海外,用天然草的馬場至少要掛上一星期的大爛地牌,若然之後陽光不夠猛烈,變化地掛牌更不知會延續多久。就算是澳洲一些新近重建過的馬場,如昆士蘭省的城市馬場鷹園,更隨時會因為積水而封場。看到世界各地的情況,真的不能不佩服香港兩個馬場的保養工夫。

          沙田和跑馬地兩個馬場,大家的經驗都明白只要不是邊跑邊下雨,草地所受的影響是甚輕微的。反而我對日後從化的場地狀況會有點擔心,因為即使場地的設計如何出色,甚至和香港一模一樣也好,外在環境的因素始終還是不同。尤其是從化的濕度比香港高,會否對草的生長有影響?當我們去從化看試閘時,每次的時間相差也甚大,當中又有甚麼因素呢?且看馬會可否在未來公布更多相關數字,來讓大家做好準備,迎接二○二五年從化常規賽的來臨。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