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禮賢
伍禮賢
伍禮賢

A股上市影響正面 中移動短線關注

2021/06/29 04:14:35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un
          中國移動(941)早前公布其回歸A股上市計劃,發行最多近9.65億股A股,籌集約560億元人民幣,即相當於每股58元人民幣或70港元,意味着較港股溢價近40%,預期相關事項對H股帶來的影響正面。

         根據去年年報資料,目前中移動的每股淨資產值約為66.36港元一股,對應港股每股市淨率(PB)為0.75倍。如若最後按此架構發行,則每股淨資產將會變成66.54港元一股,較原先提高0.18港元;每股盈利將則會下降至6.09港元。惟實際上,當一家公司發行新股募集新資金後,往往有利於加大未來業務的規模,提升盈利水平。

         綜合上述分析,中國移動回歸A股上市計劃,影響具多個層次,雖然總體上利好因素要大於利淡因素。投資者不妨現價關注,目標價53元,暫不設止蝕價。

          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代表,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

        伍禮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