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雨水

2021/06/30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n
          星期一早上黑雨,很早回到公司上班的朋友發短訊問,現在應該返工還是回家?我說如果是張建宗,會返工,可惜你不是,回家吧!

          大雨下到中午,歇了。天文台的黑雨也變了紅雨又改到黃雨,跟朋友約好的午飯不用取消,如期而至。朋友是金融專家,一邊吃飯,一邊聽她解釋加密貨幣的來龍去脈,比特幣、以太幣,深入淺出,居然令我一清二楚。順便再說說時興的NFT藝術,似乎看到一個新時代的降臨。

          飯後坐的士回家,一路上跟司機大佬閒聊,他說中午雨最大的時候,人都給雨沖走了,生意清淡,索性回家跟太太吃飯,吃完飯再出來做生意,這樣的工間小休也難得。我問他黑雨和八號風球哪一樣更影響他的生意,他說八號風球也不一定狂風大雨,有時還風平浪靜,道路暢通,照做生意,生意還不錯。說到此處他還特別強調,就算八號風球接到生意,也不會坐地起價,因為在那種情況下還要外出的人,或為工作,或為生活,總有迫不得已的理由,怎麼還可以趁人之危趁火打劫!聞言肅然起敬,人間情誼,何須大鑼大鼓,最能體現的,都在生活點點滴滴之中。

          今年開春以來雨水不多,山上的樹木都有缺水之感,山澗也常常斷流,近來連日陰雨,情況改觀,那日上山,溪水川流不息,草木披着水珠精神挺拔,嫩綠又現,走到一半大雨突至,渾身濕透,但覺跟周遭山林一般歡暢,痛快極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