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補氣血通經絡藥膏

2021/06/30 04:13:34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n
          近日,每天最少有十多個病人告訴我手、足麻痹,中醫稱之為「痹證」,病因很多,包括:正氣不足、氣虛血弱、風、寒、濕侵襲人體經絡,令氣血運行不暢所導致筋骨、肌肉、關節麻感、痠軟、重着、屈伸不利甚至腫痛;骨質增生、骨刺等壓住神經線也會引起此麻感。

          小董給大家一個補氣血、通經絡的外用自調藥膏,外敷在患處,每劑敷上五小時,效果不錯:炒五倍子八十克、羌活八十克、獨活八十克、乳香、沒藥、桂枝、千年健、防己、細辛各十五克、木瓜乾五十克、雞血滕四十克、最好是用上野生田七釘六十克,全部打成粉末,用凡士林及椰子油稍加熱至和暖,倒入粉末調勻即可。

          每天取約兩湯匙塗在紗布上,外敷患處,連敷十五日,能奏效地改善因近日雨水多所引致的濕重麻痹症狀!

          如找不到野生田七釘,可查詢:2338-0616/2338-9090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