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Memory Lane

2021/07/01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l
          Taking a Walk Down Memory Lane或Taking a Trip Down Memory Lane是比較正確的說法,而非單寫 Memory Lane。

          His 60 Years Memoir is a Delightful Trip Down Memory Lane。

          上世紀六○年回憶錄,是他一道沿途風光旖旎的回到舊時。

          黑色暴雨早晨百無聊賴⋯⋯似不少「舊時同文「」,於facebook歎息:這上下本來埋頭撰寫《蘋果》稿件時份,如今⋯⋯雷聲大,黑色暴雨,不用撰稿。疫情反覆肆虐年半,不用北上。頗具意境 「」屋漏兼逢連夜雨「」。

          大腸手術爾後,即決定 「削骨還父削肉還母」 登入半退休閒人榜,幾年下來偶爾選擇性繼續設計項目,反而跨媒體工作讓自己欲閒難閒。

          二○一九年至二一年是港人大型轉捩點,猶如一九九七前後;人人忙執位轉位失位,選擇走還是不走?移民去那裏?

          某報社長去年退休帶動前後十八位撰稿人「下架」的趣事在先。

          《蘋果》落雨收柴在後。

          通關欲啟難啟,北上Project未啟動;也好,原由燕譽堂舉辦《 墨墨.涓流 》開竅,墨俑「小玩意」欲罷不能,利用得閒段落,大可延續創作,將遺失的思維黑角落撩動,得些成績或可期。

          二○二○連出《衣路歷情》、《Throwback》兩書,惜去年疫情一再爆發,書展兩度嘗試啟動未竟,增添額外新書宣傳而無端染疫,雖無症狀且入院不足一周,旋風一般治好兼得抗體;醫院治療以重藥,數天不斷發冷發熱期間,曾亦自嘲:真係叻,十年內經歷頸椎、乙結腸癌、秘尿科等頗大且危險手術,還在頗小心抗疫下獲贈「十九」,乜都試過,多謝!

          去年失落新書推廣,《衣路歷情 》先獲台灣的設計獎項,恭喜美少女設計師;年底又獲集團 Book Of The Year 嘉許;書展快來,被通知將會奪得其中一個出版獎項。

        濕濡日子,幾抹涼風。

          黑雨早晨,偶然搜出幾疊舊信件、老照片,包括倫敦 Wagamama 元祖店的明信片。原意落筆數百字紀念當年領我前去「潮店」的 Julian 李志超,可那Memory Lane走下來,情同「開巷」;李志超,請稍候。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