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溫布頓人多

2021/07/02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l
          朋友去了英國,現場看溫布頓網球賽,看完告知邊看邊擔心,因為現場觀眾滿座,人貼人坐,都不戴口罩。雖然入場的修件是要出示新冠檢測陰性報告,但對於天天口罩不離臉的香港人來說,一下子擠在人堆裏待上好幾個小時,還是有些心驚。

          這一年的國際網球賽,多數觀眾席不開放或者有限度開放,已經看慣了觀眾零落的場面,所以在電視裏看到今年溫布頓球場裏那種盛況,恍如隔世,起初還以為在看以往的球賽重播。

          球賽原本是應該觀眾滿席的,一定要有人喝采有人噓,還有一陣陣的掌聲和驚歎,那樣才有球賽的氣勢,運動員在場上也顯得特別起勁。但這一年多來,這種熱鬧不見了,有的賽事為了視覺效果,還在觀眾席上放紙板假人,看起來十分詭異,影響觀賽心情。所以溫布頓的盛況再現,令人覺得正常的東西又回來了。或許這也是一個電視觀眾的輕鬆,若不是安坐家中而在現場,說不定也會心驚。處境不同,感受不同,風涼話一般都是旁觀者說的,便如我現在這樣,對着電視機風涼水冷,看隔岸熱火朝天。非常帶勁。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