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香港
珍惜香港
珍惜香港

一百周年

2021/07/02 13:15:22 網誌分類: 政治
02 Jul

昨天是香港回歸祖國紀念日,同時也是國家執政共產黨 100 周年黨慶。原來,《北斗七星》中的《搖光》,距離地球約 100 光年,也就是說,我們今天看見的《搖光》,正是來自《中國共產黨》成立的年代,官方媒體就為此製作了一套短片。 

望北斗(點擊播放 

 

記得我年輕時愛好天文,也有一班熱愛天文的朋友,當中一位,最近在 FACEBOOK 分享了著名天文學家《伽利略》因支持《日心說》而遭受迫害的故事,並以此比喻近日《蘋果日報》被迫停刊事件。我想說,這位朋友,不僅侮辱了那位天文學家,更嚴重扭曲了這段歷史背後的意義。 

其實迫害《伽利略》,否定《日心說》的,並非什麼當權者,而是當時的世人。這段歷史告訴我們,世人普遍認為是,並不一定是,世人普遍認為非,也不一定非。科學真相通過觀測、實驗得以證明,但可惜,每當事實的真相,違反了世人的執著和信仰時,就會受到圍攻、排斥、歧視、打壓,甚至被冠以妖邪之名。 

回看今天,以「個人權利」為中心的《西方普世價值》,正如當年以地球為宇宙中心的《地心說》一樣,深受世人的信仰和推崇;至於秉承了「中國民族精神」、以「群體責任」為基礎的《中國社會主義》,就好比當年的《日心說》,飽受信仰民主自由的多數世人排斥、圍攻、歧視和抺黑。不過,隨著時光飛逝,事實的真相逐漸浮現,前者為世界各地帶來了撕裂、內鬥、戰爭和倒退,後者卻為十四億人民帶來了和平、團結、文明和發展。 

年輕時的我,和很多朋友一樣,不喜歡《中國共產黨》,認為這個中國惟一的執政黨,獨裁、不民主、打壓異見人士。但原來,很多我們以前認為是錯的事情,並非真正的錯,只不過是因為我們被渺小卻自大的個人主義蒙蔽了,以致看不見背負著十幾億人民的責任,是何等巨大。 

作為中國人、香港人,我願意為《中國共產黨》送上祝福,為全中國人民(當然也包括香港人)送上祝福,祝願我們生活美滿,國家永遠強大。 

這不是擦鞋,這是應該的,也是應得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珍惜香港
珍惜香港 2020/12/19
 

有朋友問我《心境》的來頭,其實這是一齣陸劇的背景配樂。

歷史長河
歷史長河 2020/06/13

好詩好詩!

花姐
花姐 2020/05/16

根找不到,只能四處為家,可悲 {#iconb_225}

homan
homan 2020/05/15

父不要,母不認,畜生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