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智昇轉營數據中心前景俏趁低吸

2021/07/02 14:35:27 網誌分類: 經濟
02 Jul

筆者於去年11月曾經推介智昇集團控股(08370),指公司未來前景在於發展數據中心業務,最終規模可達萬國數據(09698)的三分之一,但市值卻相差甚遠;當時,智昇集團股價僅約0.2元,現在已倍升有多,近日向上突破,今日跟隨大市回吐,可以趁低吸納,因為最近的消息顯示,智昇發展數據中心業務再邁進一步,業務拐點將至,未來收入將可體現出現。


智昇集團於
62日晚上發公告,宣佈於中國河北省固安縣興建數據中心。據瞭解,該項目體量大,估計實際面積達19萬平方米,將達萬國數據逾三分之一面積(49.4萬平方米);更超越新意網集團(01686)的總面積 (13萬平方米)

根據公告,今次興建及營運數據中心將以合營公司北京萬諾通科技進行。簡單而言,由於智昇間接全資擁有該公司,所以萬諾通將為智昇的附屬公司入賬。

根據代建管理協議的條款,萬諾通將為今次數據中心進行代建工程。由於委任了項目的大股東之一(賴寧寧)作為執行董事,預計後續萬諾通會有更深度的發展。

因為賴寧寧於數據中心行業來頭甚猛,他曾於世紀互聯數據中心有限公司任職多年,至2017年擔任世紀互聯數據中心有限公司的網絡部總經理及高級副總裁,並於2017年成為北京皓寬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東,於數據中心行業擁有多年經驗及專業知識。

賴寧寧之前已經做過一家世紀互聯(現約34億美金市值),現在加入智升,相信發展目標更大。

事實上,估計該項目總投資額高達40億元(人民幣、下同),啟動合約金額為4.15億元(萬諾通的據代建管理協議合約金額)。據了解,項目涉及18000個機櫃,預計總投資成本約39.3億元。

專案分階段施工運營,估計9000個機櫃預計將於20225月建成交付,餘下的9000個機櫃預計於20245月建成交付。數據中心因其屬性以及12年的投資建設週期,盈利增長往往滯後於收入增長,業績長遠將可體現。

互聯網大客戶對優質的數據中心需求尤甚,一線地區的資料中心具備稀缺性。目前在港股中,除了萬國數據之外沒有其他大型的中國數據中心可作對比,智昇集團也屬於稀缺的投資目標,後市可看高一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