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個人身心靈提升:如何更深入了解自我?

2021/07/04 15:27:26 網誌分類: 健康
04 Jul

近年社會和世界都發生很多對我們產生很大衝擊的事件,例如世界各地的社會暴亂,疫情大流行導致身體疾病,生意大跌,裁員,人與人的衝突,引致很多人的身體,心理,生活和經濟,受到影響和衝擊。

當這類衝擊出現時,我們一直賴以為存的頭腦心智系統開始找不到答案了。無論頭腦如何運作,都找不到適當的答案時,很多人不得不開始尋求更高層次的力量,或者本能的…向更高的意識求助那就是身心靈的層次!

身心靈是就是:Body(身體物質),Mind(頭腦心智),Spirit(靈性精神)的組合簡稱。這是構成「我」的三個元素。只要掌握這三個重點,研究這三個東西,就能直達一切的真相,透徹了解人類的共同難題「我是誰?

精神靈魂(Spirit)是俗稱的「潛意識」或「高我」,是真正的本體。沒有具體的物質型態,超越時空、全知全能。是永恆的觀察者、創造者。祂透過體驗各種生命形式來自我學習、表達自己、完整自己。通常使用「心靈感應」引導大腦心智指揮身體。

頭腦心智(Mind)是俗稱的「小我」,透過在人類世界學習各種經驗、思維、信念而形成的人格或各種念頭。最重要的功能是建立身體與精神的溝通橋樑,主要處理各種內外在資訊:簡稱認知或思考能力。為了生存,心智會建立「自我人格」也就是「小我」來應對外在各種處境。大腦心智被關在完全漆黑的頭殼裡,因此它所有資料都是來自靈魂或身體的二手的資訊,它需要不斷思考來拼湊事實全貌並決策如何生存,因此常基於恐懼或貪婪而行動。

身體物質(Body)是靈魂的載體,擁有非常完善的機能,用於充分體驗生命歷程,完成靈魂自我探索的渴望。主要的界線在身體表面,將一切區分為「外在」與「內在」。互動方式是透過人體器官的刺激訊號而產生的五大資訊類別: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以上述的說明,可以簡單的明白:一個人由三種全然不同的層面所組成,而且每個層面各自有獨立的功能。這三者如何有默契的合作,將決定一個人是否是一個完整的「我」。如果一個人要達成某種特定的目的,比如「生存」。那麼他最好就要善用各種功能,各司其職,發揮最大的團隊效益。但是,如果這三者功能失調,就會造成危險。他將無法專注在當下,隨時會面臨危險、意外,導致生存困難或死亡。

所以人要保持情緒的健康,情緒不健康阻礙氣血循環,病就不容易好。情緒不好通常是心理抓着過去的傷痕不放,不能原諒自己或別人。其實我們仔細想一想,就可以知道這樣實在很傻。因為過去發生的事,其實只能存在你的記憶中,可以說是虛幻的。可是大部份人都一再的把這種記憶拿出來在心中演練,等於一再的傷害自己,也等於懲罰自己。

身心靈成長, 也是在生活中不斷學會愛自己,認識自己,修正自己,找回自己,遇見本性,回歸真我的過程。

我們每個人的體內都有著自愈的本能,與其不停向外求助,不如向內探索,我們與生俱來本身就是愛,而靈魂來這個世界唯一目的就是通過這個肉身,去感受愛和分享愛,只是生命成長的傷痛讓我們忘了我們就是愛的本身,而小我為了保護我們,讓我們帶著恐懼,孤獨、匱乏、焦慮等去面對世界。

我們只需喚醒那份本來就屬於我們的愛,只有我們才是自己的心靈療癒師。

目前國內的身心靈課程產業已經慢慢開始發展了,提供了越來越多的課程和方法供我們選擇。我們的追尋也會讓我們迷失自我,不小心就會在一大部分道友身上發現,現代生活的各種易滑進的陷阱,如野心、嫉妒、孤立個體,都一樣會在身心靈路途上出現,甚至程度更深。發自內心的生活在世上,把時間、力量、創造力、愛放在我們平凡的每日生活中。溫柔真誠專注的對待自己身心靈的各個方面,也能如此對待地球和每個生命。

身心靈課程內容:

  • 輕鬆減壓法及提升睡眠質素
  • 催眠冶療
  • 如何快速去除壞習慣或負面情緒及增強正能量
  • NLP快速心態改變法
  • 如何有效地管理情緒及提升EQ 
  • Fast Phobia 快速恐懼治療
  • 改變次感元治療痛症
  • 部份一體化
  • 快速去除壞習慣或負面情緒及增加正能量 (VAK Submodality Alter)
  • 意識與潛意識
  • 簡單減壓法
  • 簡易自我催眠
  • EQ Management 情緒管理
  • 有效處理憤怒的方法
  • 負面情緒與抽離/結合
  • EQ更有效的NLP情緒管理 (聯繫與抽離)
  • 抽離:消減負面情緒

身心靈課程 | 身心靈健康課程 

Bodhi Healing and Education Center除了以上的課程外,還有提供NLP / NLP課程 / NLP技巧 / 身心靈課程 / 身心靈健康課程 / 銷售技巧 / 銷售技巧課程 / 商業溝通課程 / 司儀課程 / 司儀訓練課程 / 親子溝通 / 親子溝通技巧 / 親子關係課程 / DJ / DJ入行 / 電台主持課程 / 兒童心理學課程 / 兒童說話技巧課程 / 面試技巧 / 見工技巧 / 面試技巧課程 / 催眠課程 /催眠師 / 催眠治療師 / 企業培訓 /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 心理輔導 / 催眠 / 解夢師 / 催眠課程音叉療癒等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