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的大小對畫面影響? 種類該挑哪種?

2021/07/04 15:38:0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l

監視器種類及其功能監視器是一個重要的輸出設備。所有的處理結果都顯示在顯示器屏幕上。要了解更多關於顯示器的信息,它們的類型,各種類型的顯示器之間的區別,功能和特點是本文討論的核心要點。讓我們來讀一讀。

監視器或視覺顯示單元

監視器是計算機系統中最重要和最常見的部分,用於顯示輸出。監視器所顯示的處理結果被稱為輸出。監視器看起來和電視一樣。它用於顯示圖像、文本、視頻等。

監視器使用陰極射線管(CRT)技術。CRT管使用電子束在屏幕上生成圖像。CRT基於一個或多個槍,在屏幕內发射一束電子。非常微小的熒光粉點被用來從內部塗在屏幕上。電子束經常落在屏幕的表面。每一束電子落下都只发生在幾分之一秒內。在彩色顯示器中,CRT由三個槍組成。這些槍產生紅、綠、藍(RGB)顏色。其他顏色是由這三種顏色的組合產生的。

監視器的特點

  1. 尺寸
  2. 分辨率
  3. 刷新率
  4. 點距
  5. 尺寸

監視器有不同的尺寸。個人電腦的標準顯示器是13至16英寸。顯示器的尺寸是按對角線測量的。

分辨率

顯示器的分辨率是屏幕上的像素數。它是顯示器屏幕的圖像清晰度。它以矩陣的形式表示。640×480的分辨率意味著有640個水平像素和480個垂直像素。實際的分辨率是由視頻控制器決定的,而不是由顯示器決定的。大多數顯示器提供的分辨率為640×480、800×600和1024×768。

刷新率

電子槍在一秒鐘內掃描屏幕上每個像素的次數被稱為刷新率。它是以赫茲(Hz)或每秒的周期來衡量的。

點距

形成單個像素的磷點之間的距離稱為點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