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見樹不見林

2021/07/05 04:13:23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ul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必須全面提高學校的疫苗接種率,又強調接種疫苗並非強制性,教師、學生和家長都有選擇權,教育局必須尊重他們的權利。另外,他又暗示新學年可能容許達到七至八成接種率的學校有更多教學活動。當局明顯想將責任交給學校和家長。

          理論上愈多教學活動的學校,學生能夠吸收知識的效率就愈高。學校想維持學生的成績,甚至在Branding上有所突破,以目前的學習安排將難以達到。按過去的教學策略,只有回復正常的教學活動,才有機會重拾正軌。

          當醫學界對全球作出警告,認為Delta變種病毒傳播率驚人,連完成接種疫苗的人也有機會受到感染時,單靠「鼓勵」老師和學生接種疫苗,亦有可能被新一波疫情打亂教學節奏。當局應全面向學校提供新世代的教學培訓,讓學校的管理和課程設計能因應疫情而作出靈活的教學安排。

          很多家長都知道,私立和國際學校在疫情期間能表現出高水平的線上和線下教育,跟資源和收生壓力有關。反觀不少津校利用直播開會系統上課醜態百出,而提交家課和批改作業的方法十年如一日,費時失事。

          想保障學生身體健康,疫情下學校要推行全日制有難度。反而讓學生下午回家運用新科技學習和做家課,才是較穩妥的做法。問題是學校有資源改革嗎?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