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長短片戰火燃至體育

2021/07/05 04:43:29 網誌分類: 經濟
05 Jul
          長短片競爭還在持續,這一次將戰火燒到體育領域。近日字節跳動旗下抖音、今日頭條及西瓜視頻,同時宣佈奪得2021年美洲國家盃版權,抖音此前已成為歐洲國家盃官方合作夥伴。今年3月,快手將CBA、美洲國家盃全場次直播及短片版權收入囊中,近日快手也宣佈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及2022年北京冬奧會轉播商。

          在體育賽事領域,長片平台已經佈局多年。在體育產業爆發背景下,體育賽事正成為長短片競爭的重要版圖。隨著抖音及快手不斷佔據長片腹地,體育賽事市場的格局也變得複雜。

          5G時代影片將是互聯網內容絕對主流,在影片行業競爭中,誰能抓住技術紅利,找到合理的影片市場發展規律,關乎影片未來的發展方向,影片長度並不是用戶選擇內容的關鍵要素。短片與長片之爭,實質是披着短片外衣的盜版與版權方對決,並不是兩種影片形態對立。

          長短影片平台大戰,並不意味雙方水火不容,正所謂「反侵權不代表反短片」。隨著長短片各自佈局,長短片通過形態上互相延伸,內容加大投入滲入彼此陣地,進行實現相互延伸、融合與演變。長短片相互進入各自領地,其本質是通過切入新業務構建新消費場景,尋找新增長點,繼而爭奪用戶和流量。

          縱觀當下長短片佈局,更多的像是從自身優勢出發,攻克影片某一內容板塊,並不能改變大眾對其長期形成的品牌認知。例如以「優愛騰」為代表的長片平台,以及「抖快」為代表的短片平台,都試圖以兼容方式進入對方領地,但在用戶心中它們依然是長片與短片代表平台,並不會改變自身長短片的根本發展邏輯。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