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葱開拌麵

2021/07/06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l
          這天家裏的葱買多了,用剩一大把,便跟我家大婆說,做葱油開陽吧。

          開陽就是蝦乾,用水泡軟備用。葱切段,寸許長,開油鍋,慢慢熬至焦黑,再加入泡軟的蝦乾,須臾便成,連葱帶油一起儲存,隨時可以拌麵吃。所拌之麵,當然就是上海麵,煮得略硬些,撈進碗裏,略加點醬油,若家中有熬好的豬油,也可加點進去,更增香膩。然後將葱油開陽拌進去,就是一碗又鮮又香的葱油開陽拌麵,簡稱「葱開拌麵」。

          要做這碗麵,記住葱段一定要在油裏熬成焦黑色,這樣的味道才正宗。

          香港有些上海飯店裏的葱油開陽拌麵,那葱都是青綠色的,味道就不夠了。

          葱油開陽味道太正,即使不拌上海麵,用來拌即食麵也十分好吃。我還喜歡用日本的讚岐麵,讚岐麵製造的時候,麵粉裏會加鹽,所以麵條本身就有鹹味,加上製作嚴謹,麵條又滑又有咬口,將葱油開陽加入,熱拌食之,葱香蝦鮮,麵條鹹潤,真是天下美味。近來溫布頓網球賽打得如火如荼,半夜看球,吃上一碗自家製葱開拌麵,享受極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