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夏天開胃菜

2021/07/07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ul
          夏日炎炎,胃口肯定沒有天冷的時候好,吃飯的時候,最好清淡但開胃的菜。這時候,就想吃番茄炒蛋。

          做番茄炒蛋,最好不要用洋番茄,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地的番茄味道太淡。最好是用中國貨,尤其像寧夏、山東這些地方產的番茄,甜酸度都相宜,拿來做番茄炒蛋最好。至於雞蛋最好是農家走地雞生的土雞蛋,土雞蛋的蛋香,是飼養場的雞蛋遠遠不及的。以往我在中國各地旅行,若在鄉下吃飯,我一定會叫店家炒一客番茄炒蛋,那真叫美味。香港買不到土雞蛋,退而求其次,日本有些牌子的雞蛋還可以,蛋黃紅,蛋香也濃,用來做番茄炒蛋,也是很不錯的。

          由此可見,雖是尋常小菜,可以講究的話,盡量講究,講究之後,一道尋常小菜便成珍味佳餚了。反之,就算山珍海錯,也照樣暴殄天物。

          跟番茄炒蛋一樣開胃的,是番茄蛋花湯,幾乎所有會做菜的人都會做這一道湯,製法簡單之極,但用心一點,炒番茄的時候先把番茄皮剝掉,這樣做出來的番茄蛋花湯會比不剝番茄皮的番茄蛋花湯層次高得多,當然,還是要用中國產的番茄,這道湯,可熱喝可冷吃,都是夏天開胃佳品。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