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東方表延續超高股息

2021/07/09 04:13:47 網誌分類: 經濟
09 Jul
          以代理及銷售瑞士高檔名錶為主業的東方表行(398)日前宣佈亮麗的年度業績,盈利勁增133%至2.33億元,每股盈利43.17仙,較盈喜的預期還要佳,末期股息及特別股息合共派39仙,連同已派發的中期及特別股息12仙,全年合共派息51仙。東方表股價雖已接連升至4元以上的十年高位,息率仍超過12厘,股東們大豐收!

          東方表近年由於香港社會局勢不安,開始佈局於中國內地,各省市的分店增加至43間,而在香港本地則維持11間,且努力節約開支及減少存貨,成為手擁大量現金的企業,因而可實行賺少派多的政策,在本地零售市場收縮的環境下,逆市成為大牛股。

          疫症期間,本地零售業在封關的情況下進一步處於不景氣,東方表亦受到影響,年度本地銷售收入減少了接近兩成,盈利亦跟隨下跌。然而,內地雖早已控制疫情,但由於外地疫情使外遊人數大減,政府力拓本國消費,瑞士名錶在中國的銷售因而顯著增加,成為全球唯一仍可增長的市場。東方表本身在內地早已成為了銷售瑞士名錶的品牌,因而成為主要受益者,銷售和盈利都有重大突破,年度銷售額上升了150%,在內地市場的盈利佔比增加至八成。

        本地業績錄強勁反彈

          東方表是三月底年結的企業,在2021年首季即年度的最後一季,除了內地的銷情持續增加,香港零售情況亦開始復甦,名錶等奢侈品的銷售大幅回升,東方表在本地的業績錄得強勁反彈,為新的年度打下了強心針。

          管理層預期在新的一年,隨着疫情因接種疫苗而逐漸得到解決,以及中國內地和本港持續推出促進本地消費的政策及措施,估計市場對於名貴鐘錶的需求及氣氛繼續強勁;然而,由於基數以大,預期業績增長將會正常化,即暫時不會再有倍數的升幅。

          東方表股票的總市值近日已追上其帳面資產淨值,不再是有大幅折讓的雪茄屁股;然而,集團的現金流仍然強勁,資產淨值之中有一半是現金,使集團可以保持超高的派息政策。保守估計,東方表今年的盈利仍可望達到兩成以上的增長,派息可望增至超過每股55仙。雖然東方表股價在過去一年已大幅上升,但將仍屬超高息股票,每輪回吐均可增持。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