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超現實藝術

2021/07/09 04:14:52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ul
          現實令人困擾,去尋找藝術的慰藉。香港藝術博物館正在「超現實之外——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上世紀二、三十年代興起的超現實主義思潮,激發如幻似夢的創作,領軍的藝術家致力為人們創造全新的神話,以了解有關自身起源的共同故事,說法頗玄,即使不太明白,但畫作和雕塑都充滿奇思異想,令人入迷。

          超現實主義藝術家追求新神話的同時,也參考原始部族的古老神話,從中吸取意念。我Victor Brauner的作品,有一種原始力量,激發人思考,如「狼桌」雕塑,一張小桌子,一邊是一個狼頭標本,牠瞟着另一邊的尾巴,四隻桌腳子,其中一隻蛻變成獸腿,狼的身體是桌子,牠被困住,據作者自己解釋,是展示慾望與死亡拉踞的張力。Victor Brauner另一幅彩畫,名為「神話之母」,在肥大的動物軀體中,展示一個赤裸的女人,誇張的胸部,彰顯了人類強大的生命延續力。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