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國事 <十 六 >北伐與反面

2008/06/07 19:45:17 網誌分類: 家事國事
07 Jun
 

馬騮見陳發對共匪的一臉鄙視神態.輕輕笑問:"鄉里.你家裡有養貓嗎?不待陳發回答即說:"在我四歲時,鄰屋有個比我大多年的頑皮仔,有天跟我說他家的貓生了幾隻蛋.我還信以為真.直到幾年後,我家養了貓,又生了貓仔,才知一直被這個衰仔騙了."

陳發正想開口,霎時恍然馬騮的意思.心中暗忖,難道兩人會是共黨,又想緃使是共黨又如何,看他兩個一把年紀.能奈我何.於是以試探口吻說:"我看國民黨和共產黨都是中國人.都是為當時孫中山的建國大計效力.這樣好像自相殘殺.日本人巳在東北窮兵黷武,國共是否團結一致較好呢?!".

大徐聽了陳這番話.顯得神彩飛揚的說:"鄉里有道理,

看你年紀輕輕.都有些政治眼光,不怕告訴你.我們當時就參加北伐.之後見蔣中正要清黨,剿共.國民黨和共產黨都有我的朋友.我們唯有退役了.剛才你說共匪的打家劫舍.如土匪.你知否27年國共決裂後,全國各地發生過多次的屠剎搜捕共黨,學生和工人行動.如上海4.12示威,蔣勾結上海邦會打手暴力對付工人學生.4.13工人學生再被軍人開槍.全巿捉拿示威人仕"..陳發說:"..為何蔣這樣對待共產黨".大俆說:"依我看是當年蔣出訪蘇聯,在蒙古的問題上發生矛盾.他回來後對人說,中國的命運由中國人去掌握,非常討厭蘇聯共黨指手劃腳.

引發後來趕走蘇聯顧問..瘋狂剿共.但蘇聯的確在軍事和武器上支援了北伐的國民軍不少啊".陳發問:"後來怎樣?大徐說:"417.廣州海員工會和鐵路工會等等工會工人支援聲討.有五千多人被捕.一千多人被處死.當時就是在一片白色恐怖中.有人說寧剎錯一百,不放過一個.蔣中正控制各傳謀報紙.在譽論上抺黑,這是一條高明的計策,看你共產黨還有沒有人支持你".

陳發心內還半信半疑.但想深一層.蔣公沒有理由,對付一群打家刼舍的土匪,差不多十年,都束手無策.看來又不是外人說的土匪啊.

陳發又問:"你們當年參加北伐是否很激昂呢?"

馬騮說:"講起北伐,我又講講汪精衛和蔣中正兩兄弟的磨擦你聽,孫死後,汪以國民黨一哥姿態做了黨主席.蔣做軍事領導.講起文化.汪是廣東番禺秀才.而蔣不過是保定砲兵學堂出身.兩人都曾到日本加入了同盟會.蔣靠前上海督軍陳其美提携,他也是同盟會人,得他引荐給孫文,而踏上國民黨的高層.但地位一直在汪,胡之下.陳發說:"我覺得汪曾經好勇啊.當年上京刺剎攝政王,可惜失手.奇怪他不用誅九族".

馬騮說:那是因為大清巳感大勢巳去,加上汪寫的幾首詩感動了那個官.大俆說:"應該是大清想挽回失去的民心.26年第一次北伐後汪就把廣州總部遷到武漢,北伐時蔣以黃埔出身軍人為第一軍.親自領軍.李宗仁領導的廣西軍統編為第七軍.白崇禧為北伐總參謀.還有湘軍,滇軍,鄂軍等分配在二,三,四,八路等軍,粵軍為以李濟深為軍長.今廣州話事人,陳濟堂不就是當時李的一手提拔.我們當時也不就是跟著粵軍北伐囉.最終是仁義之師,以十萬戰勝四十萬的北洋軍伐".

陳發:蔣的功労功不可沒.他真的遵循孫先生的遺訓,統一全國.

馬騮說:"未呀,東北仍在日本人手中,只有打敗日本人,驅趕帝國主義.全算全國統一!".

"那不知要何時呢?,中國人才不會被稱為東亞病夫,才不會被帝國列强瓜分我們的國家?"陳發有些洩氣說.

馬騮續說:"到第二次北伐,,汪的矛盾加大..蔣把自己勢力遷到南京.與汪的親左武漢政府對立.到發生中山艦..4.12慘案後..

.蔣正式決裂.二次北伐中..第四軍,十一軍打敗了奉軍,回武漢會師.周恩來,賀龍,朱德等二十一軍.四軍,為了反對蔣的背信棄義,一起在九江發難.在八月一日發動南昌起義,又向廣東進發.實行和國民黨右派決裂.,和胡漢民等國民黨人也加入聲討蔣的獨裁叛逆.蔣手下李濟深和陳濟棠全力謢廣.激烈對抗."陳發問:"那你們在哪裡?大徐說:"我們都因北伐時受傷,退伍了.只能眼白白看著自己人打自己人."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8/06/08 12:37:04 回覆
2008/06/08 10:46:27 回覆

石仁兄弟

端午節快樂!

請吃粽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6/08 06:47:40 回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07 20:49:06 回覆
听紧,原来真系有北伐中人!
2008/06/07 19:59:46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