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滋養

2021/07/10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朋友約午飯,在中環IFC的CaN LaH,主打南洋菜,一煲米粉蟹煲蟹鮮湯濃。那湯是用十幾斤蟹和老雞熬成,沸滾上枱,濃香之極,米粉泡於其中,飽吸精華,好吃得沒朋友。

          中環午飯,照例是間間餐廳爆滿,不訂住吃不上。近來疫情紓緩,雖然還是要戴口罩,但午飯熱鬧的環境已復舊觀,可見在家工作的人多已經回到辦公室上班,希望一切慢慢恢復,大家可以過上正常的日子。

          餐廳經理Sonia過來打招呼,戴着口罩一時認不出來,原來二十年前她在交易廣場的「洞庭樓」工作,那時我常去幫襯。「洞庭樓」結業也好些年了,虧她還記得我女兒的名字。甚至還記得當時我的名片式樣和顏色,似水流年,互問安好,親切感油然而生,我笑說這一下在繁忙的中環找到親人了。

           生活中的愉悅便是沿自這種點點滴滴,微雨一般,潤物細無聲,有心無意間,滋養着人情世故,在如今這般大鑼大鼓喧鬧燥亂的時勢中,尤其教人心中熨貼。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