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水源危機或令疫情惡化

2021/07/10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新冠疫情肆虐,變種病毒令疫情再次加劇,洗手為防止疫情傳播的最有效方法之一。世界衞生組織(WHO)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最近發佈的家庭用水、環境衞生和個人衞生進展報告指出,全球每十個人中有三個人,仍不能夠於家中用水和肥皂洗手。全球水源危機,令疫情挑戰更為嚴峻。

          報告發現,截至二○二○年,全球仍然有約四分之一的人口家中無法獲得安全的飲用水,接近一半的人口欠缺管理安全的環境衞生。報告更預計,若目前趨勢持續下去,將有數以十億計的兒童和家庭,得不到挽救生命的食水及衞生服務;到二○三○年,將有十六億人在家裏無法獲得安全飲用水,二十八億人未能享有安全的環境衞生服務,以及十九億人沒有基本的洗手設施。

          沒有安全的飲用水,再加上惡劣的衞生環境以及不良的衞生習慣,會讓兒童患上各種可致命的疾病,並將令疫情進一步惡化。

          UNICEF一直致力於改善全球的食水、個人及環境衞生問題。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呼籲各界攜手合作,無論個人、企業或政府,都能出一分力,為兒童創造「不缺水」的未來。

          請瀏覽專頁了解更多:https://www.unicef.org.hk/wash/。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