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夢幻之山水

2021/07/10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近日水墨畫展不少,我都看過,當中以《墨墨涓流  當代水墨浮光》最得我心,這個展覽雲集中港兩地的名家,還挑選他們由傳統出發丶追求創新之作,呈現了中國文人以畫寄託個人情懷的傳統,到了二十一世紀,依然有強大的感染力。

          多位愛好現代水墨畫藝術的朋友,都不約而同迷上展覽中的田言華老師的作品,他以淺淺的粉綠色,化染於紙上,營造迷離的感覺,帶人進入夢境,山石是中國式的,卻似浮於水面,樹木由筆墨勾勒的簡約線條而成,技葉不多,卻傲然立於天地間,令人頓感安詳,也感受到堅毅的生命力。

          田老師認為,其作品是寫意和工筆的結合,表現手段更自由;是傳統與現代的結合,將當代的形而上、極簡主義與中國傳統審美取向相融合,色與墨相輔相成;是再現與象徵的結合,不單純表現物象,而是尋找普遍意義,超越自然,凸出它的象徵性。他的心意,都透過夢幻之山水,傳送給每一位觀眾。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