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育種應掌握哪些方法及注意事項

2021/07/12 23:16:1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l

水仙育種應掌握哪些方法,以及注意事項

農業、農村和農民簡介:水仙是我國傳統的觀賞花卉。因其清新典雅的特點,被列為中國十大名花之一。然而,有一件事我們需要知道的是,它的燈泡是有毒的。囙此,最好用淺水養殖來方便管理,並注意養殖過程中的一些小細節,才能讓它生長得更好,如果想讓它順利開花,那一定要讓它在合適的生長環境中生長。所以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帶來一些水仙的栽培方法,以及栽培過程中的注意事項。感興趣的朋友可以下一步看看。

1、培訓方法

在水仙栽培中,土培和水培是兩種常用的栽培方法。如果是少量培養,最好採用水培法,更方便。它不太可能感染疾病,更容易管理和維護。一般情况下,最好採用淺盆水栽培,並控制水分到其鱗莖的一半,以利於發芽,開花前最好在底部放一些小石子並施肥,這樣可以有效地促進其開花。如果大規模種植,應採用土培法。具體做法是選擇有洞的花盆,在花盆下麵鋪一層細砂,加强排水。土壤消毒後,我們應該開始移植。我們需要注意的是,把燈泡的1/3留在外面,以便今後的維護和管理。

2、光照條件

在光線方面,水仙喜歡陽光,所以應該把它們放在陽臺或窗臺上,在那裡可以直接暴露在陽光下繁殖。不要讓它們長時間停留在室內環境中,這樣會導致接收不到足够的光線而不能開花。如果是在日照時間長的地區,只需要在白天採光,而在日照時間短的地區,則需要在晚上進行一些人工採光工作,並及時換水。後期可逐步延長換水時間,最後保證每週換一次水。

3、溫度條件

一般來說,在6℃以下的環境中,水仙會受到凍害。水仙生長的最佳溫度為10~13℃。如果溫度過低,它會生長緩慢,但在休眠期很長時間內不會發芽。如果溫度過高,會導致水溫和土壤溫度相繼升高,從而損害其根系,囙此水仙繁殖環境的溫度最好控制在10~15度之間,這是最合適的。

4、注意事項

在水仙的栽培中,要注意換水時,早上澆水,晚上澆水後放回原水,換水時要注意溫度。如果溫度過低,應更換溫水。氣溫高時,應適當澆水降溫。冬季栽培水仙時,由於氣溫較低,應在其上覆蓋一層保鮮膜,起到保溫作用。最後要注意的是,水仙的栽培最好在秋季或冬季進行,因為在高溫環境下不利於生長,所以夏季最好不要栽培水仙,並且要控制施肥量,而不是過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