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ycat
logycat
logycat

水仙家庭栽培的方法與技巧

2021/07/12 23:19:51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l

水仙自然美麗,清香撲鼻,寓意美好時光,尊崇,欣欣向榮之意。囙此,它經常被擺放在客廳裏迎客,這讓人感到安靜、溫馨、高貴和大方。水仙還能吸收家中的廢氣和譟音,釋放新鮮空氣。囙此,越來越多的水仙種植在家庭中。我們來介紹一下水仙的栽培方法

育種方法

水仙怕熱怕冷,喜歡在陽光、溫暖和高濕度的環境中生長。水仙的不同之處在於它秋天開始生長,冬天開花,春天儲存營養,夏天睡覺。水仙的栽培方法有兩種:水培和土培。

1.水仙水培

首先,選擇水培花盆,將鹅卵石或石英砂放入花盆內固定水仙鱗莖,然後將處理過的水仙放入花盆內,確保鱗莖直立在花盆內,並用水浸泡1/2的鱗莖。剛上盆,水仙一天可以換一次水,以後每隔三四天換一次水,換水時不要動燈泡。水仙花白天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晚上搬到室內。這樣,水仙花可以在45天左右開花,花期可以維持一個月左右。

水仙水培期不需要施肥,只需要經常換水就行,為了使水仙的生長更健壯,給充足的光線,白天在陽臺上曬太陽,以免水仙莖葉過長,使葉子又短又寬,葉色濃綠,花開香氣迷人。如果想延緩開花,可以採取另一種方法降低水溫,或者晚上倒出盆裏的水,早上再加水。同樣可以採取水暖的管道加速開花,從而提前開花期。

2.水仙的土壤培養

水仙的土壤培養通常在10月中下旬進行。要選擇透氣性好的肥沃砂土。可以在鍋底放置一些碎砂石,新增鍋底的透氣性,有利於排水。在砂石上鋪上一定厚度的營養土,然後將球莖放在花盆中央,四周覆土。請注意,燈泡必須覆蓋一半的土壤和暴露的一半。種植後,將花盆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溫度不宜太冷或太熱。5~14度為宜。在水仙種植過程中,如果滿足光照和溫度的要求,一般葉子大,花大,香味持久。土培水仙種植時,可在開花前施用2~3次液肥,以滿足水仙開花時的營養需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