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春節期間水仙花如期開放!

2021/07/12 23:24:06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l

水仙,作為中國傳統的年花,一直受到大家的喜愛。自古以來,就有這樣一句話:“逢年過節,桌上水仙開花,香氣撲鼻”。為了迎合節日氣氛,我們通常在12月中旬左右把水仙球放在花盆裏,這樣經過45天的生長發育,終於可以在春節期間如期開放。然而,由於各地環境溫度和日照時數不同,個體繁殖管道也不同,真正能如期實現開花的人寥寥無幾!

水仙球莖一般不重複利用,水培仍然是主要管道

水仙是一種球莖植物,可以在土壤或水中栽培。相比之下,土培的確營養豐富,而且開花量也會更多!但由於夏季休眠的特點,休眠期過後,球莖需要妥善保存,經過防腐處理後重新盆栽,囙此有可能在來年再次開花。囙此,我們一般都習慣於水培,基本上只作為一年生栽培,每年更換新的鱗莖。

水培是清潔和易於維護

與土培相比,水培更乾淨,一盤水,幾顆鹅卵石,就能突出水仙亭、荷花的感覺!在去盆地之前,我們只需要做好這些基礎工作

1.鱗莖的質量直接决定了水仙的開花質量。購買水仙鱗莖,福建漳州是最正宗的,大小均勻飽滿、無黴變、根盤完整健康的是最好的。

2.種球拿到手後,將表面的泥土洗淨,用稀釋的多菌靈溶液浸泡20分鐘,然後自然晾乾。

3.淺青花瓷壺能突出水仙濃郁的東方氣質。如果你家裡有鹅卵石或雨石,你也可以裝潢它們。除了裝潢,它們還可以固定根系。

4.種植前幾天可每天換一次水。當根盤長出白色的根時,每三天可以換一次水。

5.如果家裡有水培營養液,每次換水可以加一兩滴。如果你沒有,你可以跳過它。

水先生將來還能開花多久?主要因素是環境溫度和光照

1.水仙屬短日照植物,喜寒冷潮濕環境,在10-15℃左右,日照充足的環境下,生根快,不易生長,生長良好,一般45天左右即可正常開花。

2.雖然環境溫度越高,水仙生根和葉片生長速度越快,開花也越早。但由於箔材拉拔速度過快,箔材往往又高又薄,容易長落,開花質量也較差。

3.當環境溫度長期低於10℃且無日照時,水仙生長過慢,可能導致開花太晚或營養消耗過多,最終不能開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