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何時學得成羽毛球

2021/07/13 04:13:29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l
          近日又開始打羽毛球,原因是梁太小時候曾屬羽毛球校隊,碰巧最近她重逢了幾位十多年沒見面的校隊朋友,於是大家就相約打羽毛球,我自然也加入。

          未落場時,和波友們談起才知他們一直不曾放棄打羽毛球,可見他們真的很熱愛這項運動,故此當然就說出了很多羽毛球吸引人的地方,除了鬥智鬥力,還有一點很適合香港人去玩的,就是場館有冷氣!不管是下雨天還是大熱天,都可以在最舒適的環境下與波友會面,所以是最好的聯誼活動。

          回想起來,幾年前我都曾經因為林丹而學打羽毛球,就為了更懂得欣賞他和李宗偉於奧運的世紀之戰,但很可惜,學了不久之後就踏入暑假,太多學生訂場打波,最終因為難以訂場而停止了學習。

          現在和波友們說起,問到現時訂場的情況是否依然困難,他們都說差不多,不過都有過熱潮和沒那麼熱的時候,但過去最高潮的日子不是因為林丹,而是因為葉蒨文和鄭伊健。我聽後很驚訝:「最厲害嘅熱潮唔係因為林丹?」他們說:「唔係呀,係葉蒨文同鄭伊健,嗰時啲報章、電視經常講佢兩個打羽毛球,結果就多咗一班人一窩蜂去玩。」這又再次證明,明星效應比起專業運動員更具吸引力。

          經過今次會一會波友,又惹起我的癮頭,想再次學習羽毛球,可惜暑假又要到了,恐怕又會再次難以訂場,有位波友立即說:「唔使等暑假,而家都已經好難Book場。」我就問:「點解呀?近幾年都冇咩其他出名嘅羽毛球運動員,唔通又再有明星打羽毛球?」他說:「比起明星同星級運動員更具力量嘅,係疫情呀。疫情下,所有運動都多咗人玩,就連偏門嘅運動都多咗人,何況咁熱門嘅運動?只需要一塊球拍、幾筒波,Book個場,一家大細又得,一班朋友又得,係最好嘅抗疫活動啦!」

          對上一次我想學羽毛球而學不成是奧運舉辦年,今次再想學羽毛球又似乎會學不成也是奧運舉辧年,看來我和羽毛球的關係都和奧運一樣,要幾年才一次,希望下一次奧運年我能夠有緣學得成。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