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擺酒

2021/07/13 04:13:46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設宴,香港人稱作「擺酒」。小兒計劃明年結婚擺酒,我聽說酒席很難預訂,一開始有點擔心。其實這個也可以理解,畢竟過去一年多,因為疫情原因和限聚令,很多婚宴都不斷延期。不少情侶更是先註冊,再補辦婚宴。

          香港著名的高級酒店,婚宴場地尤其是在好日子,據說都早早訂滿。不過經親友提點,原來香港賽馬會的馬場及會所,也可以舉辦婚宴,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幾年前出席一位好友的結婚周年晚宴,在馬會會所舉辦,那次是自助餐形式,服務和食物質素都一流,留下了好印象。

          到馬會網頁一查,原來在雙魚河鄉村會所、沙田會所、跑馬地會所和馬場,都可以舉辦婚宴。若要擺三十桌左右規模,馬會最大的場地,就是沙田會所的旺灣樓。

          我和大部份朋友一樣,第一個想到的問題就是:「貴不貴?」網上看到價格最低的婚宴套餐,港幣10388元(十二位)一桌,預訂超過十五桌的話,入席後無限量供應全場汽水、橙汁及會所啤酒,每席送一瓶紅或白葡萄酒,每席有鮮花擺設,最重要的是可以免費使用攝錄機及全場電視。要知道在跑馬期間,會所這些地方,都是供會員和賓客一邊用餐一邊觀賞賽馬的,馬會會所裏,最不缺的就是電視機了。有了這些設施,婚宴期間,無論賓客坐在哪個角落,都可以從周圍電視機清楚看到婚宴台上盛況,比一般婚宴場地要勝一籌。

          再看稍微貴一點的婚宴套餐,港幣14688元一桌的,有炒螺片有五頭鮑魚有東星斑有和牛炒飯,而且席間無限量供應全場紅白葡萄酒,所謂的「任飲」。

          不過我其實比較在意的,是泊車。之前去一些高級酒店參加宴會,給酒店代客泊車,收取費用不便宜,還要給小費。在馬會預訂超過十五桌的話,來賓可以享用免費泊車設施,這個也是馬會優勢所在。乘坐公共交通的,馬會可以安排專車接載來賓往返港鐵站,真是周到。

          除了不收加一服務費,馬會也不鼓勵給小費打賞,比起其他高級酒店,性價比實在高。不過唯一的問題,就是你本身必須是會員,或者經由身為會員的親友去預訂。

          這點小問題,難不倒聰明的香港人。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