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華南職教上市PE不足10倍有睇頭

2021/07/13 08:02:30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於早前雖然在超過10家新股一起招股的劇烈競爭下,華南職業教育集團06913.HK的公開發售仍錄得逾6倍的超額認購,可見集團有不少投資者捧場。事實上,以發行價1.59計算,集團上市後的市值約為21.2億元,以公司2020年經調整淨利潤1.82億人民幣計,歷史市盈率(PE)只有9.73倍,低於其他教育股的逾10PE,可見集團定價較低讓利於投資者,值得追捧。

集團為大灣區最大及中國第五大的民辦學歷職業教育服務提供商,旗下有嶺南職業技術學院及嶺南現代技師學院,重點佈局於新興行業的相關職業教育,如TMT (Technology,Media,Telecom)產業和大健康行行業,以2020/21學年計,全日制學生中68.4%就讀相關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理想,就業率高,旗下兩所學校的畢業生初次就業率92.3%99.2%,較全國水平高出10個百分點以上。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2019年,大灣區TMT行業及大健康產業受工人平均年薪分別約為185,570元及143,829元(人民幣,下同),遠高於同年中國整體平均薪金90,793元。另外,按收入計算,大灣區的TMT行業和大健康產業預計從2019年到2024年的複合年增長率分別為13.3%9.7%。可見於大灣區提供TMT行業及大健康產業的職業培訓是有很大需求的,而且增長前景樂觀。

業績方面,華南職業教育在過去三年穩健增長,從20182020年,收入從4.12億元增至4.5億元,年複合增速4.5%;同期,經調整淨利潤從1.37億元增至1.82億元,年複合增速15.3%

擴展學校網絡實現規模效益

未來發展方面,為提高校園容納量及優化定價策略,集團計劃在嶺南職業技術學院清遠校區建造新教學樓,並將其升格為本科層次職業大學,提供學士學位和大專文憑、和建立主要提供TMT行業及大健康產業相關教育及培訓的產教融合產業園。另外,集團考慮收購其他大灣區民辦學歷職業教育機構,進一步拓展學校網絡,以發揮資源共享及學生招收等協同效應。

集團相信擴大校園容納量,將提升教學的吸引力,有利提高學費,增加收益。據招股書顯示,公司計劃將清遠校區新增土地面積約40.02萬平方米,這將使校園容量大幅增加,未來年內該校區在校學生人數有望增長50%以上。

持續開發新興產業相關課程

另外,集團亦計劃因應就業市場趨勢,設置迎合市場需求的新專業,並持續優化現有課程設置。集團相信新興產業為大灣區下一波經濟發展的前沿行業,增加新興產業相關專業的數目,不但能提升學生競爭力,改善其就業前景,亦可提升中國華南職業教育的品牌形象。

集團旗下學校一直有和企業合作,提供工作經驗訓練給學生,已與中國逾1,000家企業訂立校企合作協議,目前,與當中逾100家企業維持合作,向學生提供實用培訓、實習及潛在受聘機會。未來,集團計劃深化與領先企業的關係,促成更多校企合作;亦將擴展應屆畢業生實習計劃,進一步提升畢業生的整體競爭力及就業前景。畢業生有競爭力和前景,集團自然也前景無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