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太空旅行

2021/07/14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l
          維珍航空的老闆布蘭森乘着自家研發的太空飛船,到離地八十公里的太空邊緣轉了一圈回來,正式開啟了商業太空旅行的大門。如無意外,從明年開始,只要肯花錢(據說現已有六百多人報了名,包括荷里活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就有機會像布蘭森這次一樣,飛到太空邊緣,回望地球,享受四分鐘的無重狀態,做一次太空旅客。

          據報參加一次這樣的太空之旅,代價是十二至二十五萬美金。這個訂價跟許多年前布蘭森預告一樣,倒是沒有加價。記得當年布蘭森宣佈這個「太空旅遊價」的時候,有個專搞超豪華旅行團的國際旅行社正在推廣他們的「米芝蓮之旅」,旅程好像是兩個月,坐郵輪到世界各地的米芝蓮餐廳,天天吃米芝蓮大餐,有時一天還要吃兩頓。這個旅行團的收費跟「維珍銀河」太空旅遊的收費相若,那時候有朋友問我,如果負擔得起,會選用一個小時飛一次太空,還是用兩個月吃一百多家米芝蓮,我說我會選上一次太空。

          兩個月吃一百多家米芝蓮,聽起來豐富之極,但天天車輪大戰一樣趕着吃了一家又一家,我擔保你吃到第十家已經記憶模糊,再吃下去不但記不得吃過甚麼,而且還會食不知味,吃到後來,除了虛榮,可能胃口都倒掉了。所以,要是能夠花得起同樣的錢,我寧願為人生添一個真正難忘的體驗,飛越那條分割地球大氣層和外太空的「卡門線」(Kármán line),在無重狀態之中回望一眼地球,這錢花得也值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