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龍記盈喜料續派高息

2021/07/14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ul
          十二月底年結的上市公司將於八月陸續宣佈業績,較優秀的近期陸續發盈喜,中國模架製造商龍頭龍記集團(255),日前就上半年業績發了盈喜,預期盈利較去年同期增加不少於60%,消息帶動股價本周重上3.5元。集團一向慷慨派息,預期中期股息會有較大增長,股價仍可看好。

          受到疫情影響,龍記去年盈利雖然增長20%至1.8億餘元,每股賺28.67仙,但銷售減少10%至20億元,主要是受出口滑落影響。盈喜指出,今年上半年疫情在中國內地受到控制令到銷售收入改善,及經營利潤率持續好轉,因而同比錄得較大增長。

          去年上半年龍記的盈利同比稍為下跌至6千7百萬元,合每股10.63仙,當時中期股息派10仙。根據最新盈喜計算,龍記今個上半年盈利約為1.1億元,合每股超過17仙,估計派息至少可達15仙。

          踏入下半年隨著疫苗普及,中國疫情持續受控及美歐疫情放緩,有利於龍記的內銷和出口,保守估計,下半年銷售和盈利至少可維持上半年水平,全年盈利可達2.2億元,合每股超過34仙。至於下半年會否如去年般除了末期息18仙之外還派發特別股息10仙,暫時言之尚早,但末期息料不少於15仙,即全年派息不少於30仙,現價息率超過八厘。

        街貨流通量不多

          龍記集團四十多年前由邵家創立,其自主品牌LKM模架在國內外為客戶熟悉。模具的應用涉及眾多產品,主要包括汽車、航空、電器通訊和醫療設備等。龍記精細的模架技術配合各類客戶不同的需求備受歡迎。

          龍記每股帳面資產淨值與現價3.5元差不多,含淨現金9億元,合每股約1.5元,並沒有銀行負債,有能力派發高股息甚至繼續賺少派多。

          世紀疫症爆發後,居家遠程遙距工作量大增,刺激小型家電產品及電子科技產品的需求,同時,防疫相關的醫療健康產品的需求亦顯著上升,雖然今年包括鋼材等原材料價格上升,但龍記產品有加價空間,因此毛利率續有改善。

           除了邵家持股64%之外,著名投資人David Webb亦持有龍記股份6%,街貨流通量不多,適合好息一族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