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我們贏在哪裏?

2021/07/15 04:13:2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l
          好多人說起黎智英,大都咬牙切齒,建制派有些人更把他踩得一文不值。有次我寫了篇文章,用「梟雄」來形容他,部份激進「藍人」暴跳如雷,說我把黎智英英雄化。

          先說說文字學,識字的人都知道「梟雄」其實帶負面意義,不是有個「雄」字就等於英雄。更何況,如果建制派到今日仍不肯面對現實,把黎智英踩成「狗熊」,那麼,我們輸給狗熊,豈非更加不堪?

          是的,建制派真的要痛定思痛,承認自己輸了給肥佬黎。有人又會勃然大怒說:輸?我們哪有輸?現在肥佬黎不是被關在獄中嗎?反對派不是已雞飛狗走嗎?搶到位的區議員都辭職跳船嗎?

          還是那句,請面對現實,這場仗,特區政府、建制派、愛國者、香港人,都輸得一敗塗地,最後幫我們扭轉乾坤反敗為勝的,是阿爺。我相信,如果沒中央出手,今日香港仍哀鴻遍野,黎智英仍隻手遮天。

          看今天媒體、教育、司法、醫護、社福,甚至政府、文化藝術、娛樂廣告……全被染黃,幾乎所有界別都淪陷,我想問,我們贏在哪裏?

          人家一個小學未畢業的生意人,就可把整個城市的人心招攬、腦袋淘空,這個黎智英,如果是地底泥,那麼,全盤輸掉的我們是甚麼?

          要爬起來重新上路,就要知道自己錯在哪裏、敗在何處?當然,先要肯承認自己大敗。若因為中央出招把棋局扭轉,我們就以為自己贏了勝仗,沾沾自喜,重複的錯將會再犯。沒了一個黎智英,西方一樣可以再找來另一個黃智英、陳智英。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