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書展•雙年獎

2021/07/15 04:13:4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l
          時也,命也⋯⋯

          二○二○七月疫情嚴重,全世界的疫苗仍處於未開發成功至可採用程度,書展在戰戰兢兢中準備進行;無奈第三波疫情殺至,臨門一腳宣佈取消。

          出版社盡一切努力拹助推廣,卻於訪問過程中,透過大家都不以為然的微形錄音咪,將病毒傳播,在下不幸被感染。

          同年十二月,書展試行再次舉辦,無獨有偶卻與第四波「波場群組」疫情碰個正着,一直備受歡迎的書展,於二○二○年無奈扯白旗停辦。

          本來準備好的書展的新書《衣路歷情》分享會、相關下冊《Throwback》的時裝展示並業內人士分享活動全數取消!

          幸運二○二一書展得以順利舉行,此刻坐在書展開幕禮,並第三屆香港出版雙年獎頒獎禮會場,見證疫情稍稍被控制的情況下開幕,心情既甜且酸;疫情肆虐一年半,其全球性破壞程度仍未告一段落,得以埋單計數,香港最終贏得三十天本地零確診,抗疫過程怎不算可歌可泣?書展如期舉行,反映社會景況逐漸平常,期望環球疫情同樣得到紓緩。

          《衣路歷情》及 《Throwback》都屬於二○二○年作品,來到二○二一年書展,已無資格參與推廣活動及分享會,卻收到出版社通知;《衣路歷情》入選第三屆香港出版雙年獎。

          由衷的興奮,香港時裝節曾經是貿易發展局上世紀八○、九○、甚至公元二○○○年後前數年的星級活動,有幸自入行開始已參與其中,享受過星光燦爛。沒想過時裝節漸成明日黃花,書展成為貿發局新一代活動明星,筆者有幸在過去近十年間一直有新書出版,得以參與多屆書展活動,沒想到來到二○二一年,竟然進一步獲得出版雙年獎,能夠從時裝,繼續在會展中心活躍到出版,感恩!

        鄧達智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21/07/15 06:38:23 回覆

{#icons_girl1}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