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寄宿學校的行政

2021/07/16 04:13:2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l
          這個星期又有兩個朋友離港赴英,大家都說為了孩子的教育,不得不走。英國教育制度有其獨到及優勝之處,尤其是寄宿學校,學費雖然貴,不過師資設施文化氛圍等跟公立學校有差別,培養出來的孩子,氣質也不同。不過,有些著名寄宿學校的行政頗混亂,不說朋友的,我個人有一個挺糟糕的經驗。

          我替女兒報讀時所交的報告及被要求填的資料已很詳細,簡單如宗教信仰、英文名字(不是中文名字的拼音)及我們將出席開學禮及午宴,並交妥費用及得到確認回條。從未想過這三項簡單不過的事會有問題。

          雖然期間電郵來回令我困惑,為何每次回覆及署名的都不是同一個人?為何有時同一件事要重述及重新處理?當時猜想或學生太多以至職員也多啩!但感覺校務處內部欠缺溝通。

          到一切辦妥,開開心心去開學,發現有關女兒的一切都沒有英文名字,甚至老師舍監等都叫女兒中文名字拼音,還要是中間個中文字的拼音,大家有點愕然,唯有要求更改。

          開學午宴座位表上,我找不到我和先生的名字,問校務人員,再三查證,發現有一個同姓但名字差十萬九千里的原來就是我倆,失望之餘,感覺極不專業。

          開學後,每個學生都根據自己宗教去彌撒或聚會,我們一家是天主教徒,女兒被安排去了基督教聚會,女兒向舍監反映,無奈下一次仍未改變,女兒再次反映也被漠視,如是者去了幾次,最後告訴我們,由我們向學校反映,才被更改過來。這些在香港未曾煩惱過的小事,想不到在一所英國知名的學校連番出錯,令我們意外又失望。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