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老幹部降級了

2021/07/17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l
          波士頓龍蝦因為有個瀕臨絕種的鄰居露脊鯨而跟着享受了被保護的待遇,但中國的大熊貓則由於人類熱心,繁殖得當,數量回升而身價下降。

          中國生態環境部宣佈,目前中國野生大熊貓已有一千八百隻,絕種危機大大減低,所以把大熊貓從「瀕危」降級到「易危」。物以稀為貴,多了就不稀奇了。大熊貓如此一降級,本來的優厚待遇說不定也會因此而改變。本來大熊貓住有冷氣豪宅,吃的箭竹要專門挑選,有專人服侍,正餐之外,還由動物營養師設計營養點心和零食。野外的大熊貓也處處享受特權,即使走進農村民宅,也要好好招待,不能暴力驅趕,動牠一條毛都犯法。

          這些優待現在還有,但勢利的人們,一聽說大熊貓身價降級了,立即就有人跑出來說那以後熊貓就不能再算國寶了。好像熊貓之所以可以成為國寶,並非牠們外形可愛,而是牠的絕種危機,絕種危機一過,就不稀奇了,就沒有資格做國寶了。落井下石如此這般,動物裏也只有人做得出來。

          熊貓之矜貴,賣點在於「絕種」。要是不絕種,身價立跌,連「國寶」稱號都「瀕危」了。真是長命百歲不如英年早逝,人意如此,大熊貓也只能怪自己忽然努力生育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