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珍惜大自然

2021/07/17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l
          在法國與趙無極齊名的韓國畫家姜明姬,在中環Villepin畫廊舉行畫展,本地和海外收藏家反應熱烈,所有畫售罄,足見姜明姬以絲絲入扣的筆觸,淡然雅致的着色,所建構的迷人的世界,撼動人心。

          我最愛姜明姬借用了攝影的技巧,以雙重曝光概念,於同一時間捕捉一個世界的兩面。她畫法國居停,以輕若有無的筆觸,留下流動如起舞的有色線條,美得雅淡,復加上薄薄的着色,表達滿眼是山茶花、草木和山水。如果不投入細看,或會錯過一條條淺淺黑線,隱藏其中,人為的直橫交錯,代表電纜、大橋和公路。

          姜明姬成長於戰亂年代,大學畢業不久往巴黎習畫,近年長住濟州島,畫作內容以展示大自然不同形態為主,但又不忘告誡人類的入侵,好像勉勵人們,請珍惜大自然。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