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妙筆生花畫中緣(中)

2021/07/19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l
          家重富貴平安,人喜幸福吉祥,牡丹是中國傳統名花,長期以來,牡丹享有「國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譽。中國人把牡丹看作是人類和平、幸福、繁華與富足的象徵。花開富貴圖適合掛在客廳和臥室,一般可選擇北方和南方,因為牡丹屬木,北方是堪輿上的「水」地,木得水生而茂盛繁榮;南方是「火」地,取木生火是興旺之象;由於西方為「金」,木不宜被金克,所以牡丹圖一般不宜放在西方。在居室中掛這樣的一幅風水畫,可催旺居住者的財運,同時令居室有美觀大氣之感。

          雄鷹展翅圖一般掛在書房及客廳,代表着鵬程萬里、大展宏圖、壯志淩雲的意思,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掛畫後雄鷹的「嘴」不宜對着人的頭部,所以一般是不宜掛在沙發、座椅上面。

          眾魚嬉水字畫,風水中以「水」為財,而魚又有着年年有餘、連年有餘的吉祥喻意,所以雙魚嬉水圖、九魚圖也適宜掛在客廳「財位」上,取其「招財」喻意。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