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樂此不疲

2021/07/20 04:14:1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l
          香港的制服團隊,童軍是歷史最悠久、人數最多的一個,小時候做童軍,是很多人的共同回憶,正如童軍總監劉彥樑(見圖),參與童軍活動數十年,真正是樂此不疲。

          劉總監說,童軍有本身的訓練和文化,譬如用左手握手,兩個人一遇到這種行禮方式,就知是「自己友」。童軍活動這些年來一直堅持不沾政治,培養青少年人做個良好公民作為使命。

          今年是童軍成立一百一十周年,可惜因為疫情無法大事慶祝,期望明年一百一十一周年可以好好慶賀。在此之前,會方亦希望能在年底復辦大會操。劉總監以過來人的身份說,每年會操都會頒發最高獎章,童軍考章要在指定時間內完成,錯過了就機會不再,能夠考到最高獎章是個人相當難得的經驗,在會操的草地上領獎,實在是個很美好的經驗,故此盡量爭取可以舉行。

          童軍考取各類技能或知識獎章,經常成為啟迪了他們的人生經歷,像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做童軍時,就考過天文章。最近憑《ERROR自肥企画》人氣急升的「格仔導演」Mike(劉諾衡)又自爆,小時候被媽媽送去做童軍,因此喜歡了行山,印證了做童軍是薪火相傳的集體記憶。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