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中電信回A大升 估值有望調高 5G概念股逆市升伺機吸納

2021/07/20 04:14:52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ul
          中資通訊服務股沉寂多時,近期藉5G加速發展再獲市場關注,擁有「回A」主題加持的中電信(728)昨日大升6%收報3.16元,率先在三大中資電訊商跑出。該板塊早年大量投資在最新一輪業績逐見成果,估值有望迎來修復,成為逆市尋寶一大主題。

         中國上周舉行年度中國互聯網大會,交代5G發展成績,包括發佈《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指出去年移動互聯網用戶總數超過16億,5G網絡用戶超過1.6億,約佔全球5G總用戶數的89%。

          報告又指出,去年全國新增移動通信基站90萬個,超出60萬個的目標,總數達到931萬個,而信息技術與實體經濟加速融合,規模達到39.2萬​​億元人民幣,為世界第二。

          另外工信部等10個部門亦發佈《5G應用「揚帆」行動計劃(2021-2023年)》,提出要將國內5G應用發展水平顯著提升,包括2023年,5G個人用戶普及率要超過40%,用戶數超過5.6億,5G網絡接入流量比重需超50%;至於大型工業企業的5G應用滲透率需超過35%;每1萬人擁有的5G基站數超過18個。

        5G部署規模有增無減

          有關目標顯示三大中資電訊商在5G的佈局仍有增無減,亦為投資者提供信心。美銀證券報告指,投資者早前關注國內營運商會否縮減今年5G部署規模,以至相關服務供應商的影響,但中電信及中聯通早前發佈了2.1GHz 5G基站集中採購計劃,掃除有關憂慮。

          該行估計,中興(763)及鐵塔(788)將取得大部份份額,利好下半年收入,予中興目標價30元;鐵塔目標價1.8元,分別距昨日收市價有11.1%及70%潛在升幅。

          中興早前已成5G首個報喜的公司,預計中期純利大幅增長105%至132%,令花旗轉軚唱好,認為該份業績令其估值進一步重估。該行預期中興收入和利潤率提高,遂將其未來3年盈利預測提高4%至6%,評級從「沽售」改為「買入」,目標價增至30.5元。

          三大中資電訊商經歷今年在美國ADR被逼退市風波,已將目前重回本土市場,中電信及中移動(941)分別於3月及5月宣佈回A,而早已在A股上市的中聯通(762)亦著手回購A股。中電信的回A工作如火如荼,擬在上交所發行最多120.9億A股,佔總股本13%,集資544億人民幣,目前已定於本月22日「上會」,即接受中證監轄下發行審核委員會的上市聆訊,通過後便啟動招股程序。

          中電信上周五更新回A招股書,變相發盈喜,預計今年上半年收入增加11%至13.5%,純利增26%至28%,盈利增幅顯著高於過去5年只有單位數的增長。同時,中電信亦於上月調整派息政策,派息比率將由往年約40%,大幅提升至今年的60%,並在A股上市後3年內逐步提升至70%,為股東製造高息回報。

        次季盈利增長放緩

          摩根大通指出,中電信第二季盈利增長較第一季放緩,但主要由於去年疫情基數不同所致,依然按進度達成全年純利及收入雙位數增長的目標,又預期其現金流足以支持派息比率上升,在2020至2024年每股派息複合增長率超過20%,同時預期屆時A股及H股估值出現差距,令H股具有上行空間。該行繼續視中電信為行業首選股份,維持「增持」評級,目標價3.8元。

          回A程序較慢的中移動亦有望追落後,同樣可憧憬盈利增長及提高派息比率,昨日北水淨流入該股2.76億元,中電信亦有2.42億元,為最受內地投資者歡迎兩股,不妨伺機吸納。

        

        中電信一年半高

        公司動向:將於7月22日進行回A「上會」程序。

        最近業績:預期上半年收入按年增11%至13.5%,達2136億至2184億人民幣。

        股價走勢:自6月中大幅升派息比率後,股價躍升至2.9元水平,突破一年阻力,整固後於昨日再升6%至3.16元的一年半新高,動力十足。

        大行評估:摩根士丹利予其「增持」評級,目標價3.8元。

        

        中興目標價29.5元

        公司動向:近日中標中電信的廣西公司全屋光纖組網項目,有助發展光纖家居體驗。

        最近業績:預期上半年純利按年增長1.05倍至1.32倍,達38億至43億人民幣。

        股價走勢:7月初發盈喜後一舉突破24元的一年阻力,昨日收升4.7%報27元,向下一關口29.5元進發。

        大行評估:摩根大通評級「增持」,目標價32元。

        

        藥明生物盈利佳

          美股上周五回軟,尤以納指走勢較差,港股昨日跟跌。恒指低開218點見27786點,已是全日高位,其後跌幅曾擴大至607點一度低見27397點,最後跌514點收27489點;國指跌1.9%;恒生科技指數跌2.4%收7431點,成交1428億元。指數以納指及恒指走勢較差,應該會再調整,但又不致於跌破重要支持,上證指數及杜指走勢則較好。

          無錫市中級人民法院裁定書顯示,中國恒大遭到銀行申請財產凍結。廣發銀行請求凍結宜興市恒譽置業有限公司,恒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銀行存款1.32億人民幣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財產。

          恒大(3333)發聲明,指對廣發銀行宜興支行濫用訴訟前保全行為依法起訴。中國恒大股價挫16%報8.21元,是4年低位。同系恒大汽車 (708)跌19%報16.1元,比年初高位跌76%!恒騰(136)跌11%,恒大物業(6666)跌13%至上市新低。恒大2025年6月到期美元8.75%債券跌至59.6美分。去年恒大已將1300億債轉股,但傳資金仍短缺。其餘內房股亦弱,旭輝(884)、合景泰富(1813)、融創(1918)及萬科(2202)各跌3%。

          金融股滙控(005)跌2.3%報42.75元,友邦(1299)跌3.3%報93元,渣打(2888)跌2.2%報46.3元。內險股中國太平(966)及新華保險(1336)各跌3%,而港交所(388)則微跌0.4%報522元。

        科技股普遍疲弱

          科技股普遍弱,騰訊(700)及京東(9618)各跌2%,阿里巴巴 (9988)及百度(9888)各跌3%。美團(3690)及快手(1024)各跌5%。嗶哩嗶哩(9626)跌2.7%。

          Saas微盟(2013)再大跌6.1%,手機相關股丘鈦(1478)向下修訂全年攝像頭模組出貨數量目標,股價跌14%。比亞迪電子(285)及瑞聲(2018)各跌3%。電訊股逆市升,中電信(728)升6%,電訊設備股中興(763)升4.7%。

          內需股呷哺呷哺(520)跌6%,資源股江銅(358)及五礦資源(1208)各跌3%,惟中鋁(2600)逆市升3.2%。

          藥明生物(2269)預計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長135%以上,已加速高效推進執行現存及新引進的COVID-19項目,支持並賦能全球客戶抗疫並相應提升收益,還是相對穩陣,見調整可吸納。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