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24小時養生法

2021/07/21 04:13:44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l
          昨晚小董開完直播後,很多觀眾均留言希望有文字版,現小董就將這二十四小時養生法給大家。

          子午流注:十二條經脈有序地聯系起來,預測出某臟腑經絡的氣血在某個時辰的衰盛,然後來進行治病養生,針對性地達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子時(23:00-1:00):睡眠最重要;陰氣最重,人體最需要安靜,最宜安然入睡。氣血流向膽經,睡眠成了養護陽氣最好的辦法。熬夜:消耗陽氣,生機養不住,整個人會昏昏欲睡,最好在11:00前睡覺,延長生命。

          二、丑時(1:00-3:00):陽氣生發;肝作新陳代謝作用,肝氣足,思維敏捷,反應快,視力好。

          三、寅時(3:00-5:00):肺經旺;是人從靜到動的開始。需要有一個深度睡眠,老人此時醒是因體內氣血太虛多吃潤肺白色的食物。

          四、卯時(5:00-7:00):流注大腸經;有利於排洩毒素停留於體內喝一杯溫水可減輕便秘,大便毒素作人體所有毒素的百分之五十,是心腦血管病的高發期,別急於往外鍛煉,該在牀上練靜功。

          五、辰時(7:00-9:00)胃經;有利於消化、吸收及利用,早餐必須營養豐富不吃早餐的話,胃酸分泌過多會有胃病。

          六、巳時(9:00-11:00)脾經:主肌肉(做運動最好)消化及吸數營養,是大腦最活躍的時候,是人一天中第一黃金時間(工作、學習)是老人做運動時間。

        (待續) 查詢:2338-0616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