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生死考驗,如何自救?

2021/07/21 19:15:47 網誌分類: 宗教
21 Jul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善知識!於諸境上心不染,曰無念;於自念上常離諸境,不於境上生心。」

 

這波流行病毒來得兇猛異常,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居高不下,對臺灣造成極大的危害,更是引起了人們的恐慌。

 

在這嚴峻的考驗中,學佛修行之人能為這動盪不安的地球村及所有人民,做出什麼樣的表率,來安撫、激勵人心呢?

 

在近代,有「虛雲老和尚祈雨奇蹟」感人肺腑的真實故事,以下文章摘自網路:

 

光緒26年的長安,餓殍遍地,活人生吃死人肉,到處都是腐爛的屍骨。虛雲老和尚立即奏請皇上,親諭禁止活人吃死人,並發動所有富戶捐出存糧開辦施粥廠救濟災民。當時正值伏天8月,腐爛的屍體臭氣熏天,瘟疫流行長安。

 

虛雲老和尚憐憫眾生,願在卧龍禪寺組織一場長達七天的祈雪大法會,望龍天垂護,降雪降雨消除瘟疫。事前有好心者私下勸阻:「大災大難不同尋常,眾生業力不可違,萬一乞雪不靈,龍顏大怒判你個欺君之罪、拉出去砍頭豈不適得其反?但求無過,你還是一走了之為好、一走了之為好。」

 

虛雲老和尚將生死置之度外,帶領九名法師身披紅色袈裟、跏趺禪坐在台上結印施法七晝夜。台下兩側一百零八位僧人,晝夜不停持咒,三百六十位僧人帶領信眾拜《大悲懺》,其餘僧尼帶領信眾唸「阿彌陀佛」聖號,晝夜六時,佛號不斷。

 

第七日上午,果然烏雲密布,下午飄起了鵝毛大雪。大雪降後,僧尼們各自回寺。虛雲仍然坐在四周無遮攔的法台持咒施法,他不能起來,陝甘寧晉一帶連年的乾旱,不是一、兩個時辰的大雪所能解決。長安城的瘟疫病菌更需要連續數天的大雪低溫才能徹底消除;如果他一起來雪就會停止不下,祈雪消災法會的效果就會半途而廢,於是,虛雲持續持咒施法。雪越下越大,氣溫越來越低,又過七日,長安內外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長安普降大雪,連日的冰凍消除了瘟疫和乾旱。慈禧太后坐上了她那八抬大轎,在宮女、衛隊的陪同下冒雪前來卧龍禪寺,她要親自來拜望這位能為朝廷分憂、為百姓消災、能呼風喚雨的老菩薩。當慈禧太后看到在大雪紛飛的冰天雪地裡,虛雲老和尚仍在四周無遮攔的法台上繼續禪坐如如,不停地持咒施法時,這位從來只有萬民叩拜她的老佛爺,感動地落下熱淚;並跪在雪地裡,給這位「呼風喚雨的活菩薩」叩下高貴的頭顱。因為她深信,虛雲老和尚就是菩薩。肅親王、慶親王請他日後同回北京住在皇宮內,以便請教佛法。視名利如浮雲的虛雲老和尚悄悄地離開長安,後隱居終南山。(引用完畢)

 

虛雲老和尚悲天憫人,不忍眾生受苦,發動開辦施粥救濟災民,更是組織一場長達七天的祈雪大法會,解除了長安正在發生的瘟疫和乾旱這等大災大難,連當時的慈禧太后都感動的落下了熱淚,並向老和尚叩拜行禮。由此可見「佛法」真的不可思議!能消弭災難,更能安定人心。

 

我經常閱讀精舍部落格一篇篇師兄姐們親身經驗的分享文,常會看到師兄姐們提到,在遇事心慌不安時、碰到任何重大危難、傷害、病痛或苦難時,都會想起《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的智慧法語、會唸佛號或唸誦經文,讓那顆紛亂不安的心得已解脫,將心安定下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紀元轉換時期,所有討債一次了結,災難很大,也會有很多怪病,這些是因果病。人心要好,不要犯因果,不是自己的就不要拿,若犯因果,對方一定會來討報,神通抵不過業力。」

 

「凡事要做好準備,佛菩薩是高瞻遠矚的,很多事情早就安排好了,為了給眾生改善的機會,上天會透過不同的人來把訊息傳播給全世界知道;所以人要按照天理而行,若眾生都不相信因果,不照天理而行,災難就來了。」

 

現在眾生正處在流行病毒肆虐、動盪不安的苦難中,我們該怎麼做,對自己、對大眾、對世界才是最好的呢?答案是「學佛修行、精勤誦經持咒、弘揚佛法以濟世利生、斷惡修善、行善布施、廣行善功」……等等,對內精進修行,對外慈悲利眾,福慧雙修才能消災避禍。

 

「牟尼精舍是經由南海普陀山觀世音菩薩大士親自指點,是一門『實際』的修行法門!藉由實際解決眾生累劫累世的因果業障問題(治因果病),將佛法落實到家庭生活中,普渡慈航。」既然我們有緣學佛修行,應如精舍宗旨所述,實際地修行並將佛法落實到家庭生活中。

 

如何自救?阿伯慈悲叮嚀:「『人多且聚集的地方,盡量少去,最好在家誦經,趕快消業』。『心不離佛,佛不離心』,要把每一天當成是最後一天。修行修行,不但要修還要行。「修」是提升自己心性,「行」是利益蒼生,弘揚因果。悔過、精進、重新出發,必須早晚在佛前懺悔,懺悔的功德力與效果非常殊勝與顯著,來日無多,願大家都行此法。」

 

寫修行誦經後的感應文分享也能弘揚佛法、廣度眾生,因此要常常寫、積極地寫;多多流通或轉發精舍部落格發布的文章、《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精舍製作的法語勵志圖卡及高僧大德影片,將善知識傳播出去利益眾生,把佛菩薩救苦救難的心視為己心,隨緣度眾;要多多行善布施、救助鰥寡孤獨、老弱病殘,幫助眾生就是拯救自己,因「佛助自助者」。

 

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緣聚則生,緣盡則滅。不管疫情如何發展,首先要「善護念」,先把自己的心安住,「心安即是平安」。相信這一切皆有因緣,如如不動,不動如如,方能隨緣自在。

 

能做別人不做的事,能吃別人不吃的苦,這才是真修行。」與師兄姐們共勉之。

 

(分享完畢)

 

六祖壇經云:「自性起一念惡。滅萬劫善因。自性起一念善。得恆沙惡盡。」佛菩薩殷殷叮囑眾生要「善護念」,為何「善護念」如此重要?因「一切法由心想生」,心裡想什麼,就會召感什麼。心存善念,就會與正能量、一切美好的事物相應;心存惡念,就會召感負能量及諸惡干擾。

 

眾生皆具真如佛性,但在娑婆世界中被無明習氣所迷惑,因此蒙塵墮落。若在自性中生出一念的惡心、一絲毒害之心,那往昔的萬劫善因,就都滅了;若在自性中生起一念善,那累劫所造如同恆河沙那麼多的惡業,也都能消滅。因此,「一念善,就是成佛之因;一念惡,就是地獄之因。」眾生想要成佛或下地獄,端看自己生的是什麼心。

 

現今世間眾生正被流行疾病所苦,造成人心惶惶、社會動盪不安,在這緊張的時刻,人心猶如緊繃的弦,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可能觸發更大的災禍。面對這艱難的時刻,我們應當把心安住,如如不動,盡己所能地將更多正能量、善念以及佛法廣傳、流通到世間,才能真正地幫助正在承受苦難的眾生。

 

上述有緣人分享:

 

如何自救?阿伯慈悲叮嚀:「『人多且聚集的地方,盡量少去,最好在家誦經,趕快消業』。『心不離佛,佛不離心』,要把每一天當成是最後一天。修行修行,不但要修還要行。「修」是提升自己心性,「行」是利益蒼生,弘揚因果。悔過、精進、重新出發,必須早晚在佛前懺悔,懺悔的功德力與效果非常殊勝與顯著,來日無多,願大家都行此法。」

 

寫修行誦經後的感應文分享也能弘揚佛法、廣度眾生,因此要常常寫、積極地寫;多多流通或轉發精舍部落格發布的文章、《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精舍製作的法語勵志圖卡及高僧大德影片,將善知識傳播出去利益眾生,把佛菩薩救苦救難的心視為己心,隨緣度眾;要多多行善布施、救助鰥寡孤獨、老弱病殘,幫助眾生就是拯救自己,因「佛助自助者」。(引用完畢)

 

因流行病毒的影響,很多人都進行居家辦公或分流上班,休假時也應待在家,減少群聚或與人群接觸,降低感染的風險。在家的時間變多了,應當好好利用,把時間用來誦經唸佛,廣傳精舍度眾資訊,讓更多眾生能有機會接觸佛法,了解學佛修行的好處,同沐佛恩。

 

一位師兄分享連日來精進誦經的真實感應,真的非常殊勝,誦經唸佛有真實的大利益,在此與各位分享:「這幾天我持續唸誦《六祖壇經》和《地藏經》不間斷,有時間就唸誦,感覺全身充滿正氣(保護體),一直在茁壯成長,心識變得很正面,一掃黑氣釋出所產生的『腦識混亂感』。正所謂「心正邪不侵」,只要精進、真誠、努力地唸誦《六祖壇經》、《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內化經文、調整思維、靜坐……到身心靈轉化,這股正能量就會與佛菩薩和上天相應。

 

這幾天持續不斷地誦經,胸中有股浩然正氣,全身感到光明、真善,這也是我們目前可抵禦流行疾病的力量,引領眾生度過難關的力量。」(引用完畢)

 

由師兄的分享可知,持續精進誦經不間斷,就能摒除邪心雜念,淨化阿賴耶識的汙穢黑氣,還能讓全身充滿浩然正氣,如此體驗,唯有真正誠心努力的人才能體會,期盼您也能給自己一個重生轉化的機會。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在這艱難的時刻,唯有佛法能夠拯救我們,「佛是大醫王」、「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法的力量浩瀚無窮、殊勝不可思議,只要跟著佛菩薩的腳步走,精進修行、誦經持咒不輟、弘揚佛法、廣行善功,您也能為自己打造一個金光閃閃的防護罩。「心正邪不侵,德足禍不臨」,人生的平安吉祥,從精進修行開始!南無本施釋迦牟尼佛!

 

20210101 (31).jpg

20210101 (2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