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與其嫁錯,不如不嫁

2021/07/21 20:03:55 網誌分類: 宗教
21 Jul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之前堂妹因家暴而離婚(太太被先生家暴,目前台灣法律會把幼兒判給女方),堂妹夫因為很有錢,只要堂妹夫一起念頭就找律師跟堂妹搶「獨子」。我媽說,堂妹這輩子就毀在這兩個男人身上(一個前夫、一個獨生子),堂妹辛苦賺來的錢幾乎都拿去打官司了,眼下還好是堂妹住回娘家,生活花費和保母費都省下,由外婆外公帶幼嬰,堂妹外出工作。

 

堂妹的媽媽總是很怨嘆自己,很多年前,堂妹其實有一位交往長達八、九年的男友,對堂妹非常好,唯一的缺點就是「比堂妹大12歲」,但是堂妹的前男友事事以堂妹為重心,只要堂妹家不論大小事情,前男友都是親力親為,雖然堂妹的父母親不喜歡他,時間久了也慢慢接受他是女兒的男友。因為男方年紀比較大,幾次想迎娶堂妹,但是男方的爸爸癱瘓在床,由外勞在照顧,前男友白天工作賺錢,晚上回家照顧癱瘓的父親,堂妹的父母心疼自己女兒,捨不得女兒年紀輕輕就嫁過去服侍癱瘓的公公,一直沒有答應婚事。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交往第九年,男方爸爸過世,照理來說,父母親應該允婚了,堂妹嫁過去,婆婆早逝,公公也過世了,兩人剛好組一個小家庭。偏偏堂妹在男方家的喪禮過後沒多久,毅然決然跟男友分手,連堂妹父母親都問堂妹是否再考慮一下?畢竟男方老實勤奮,這麼多年對堂妹也是細心呵護,但是緣分沒了,十匹馬都拉不回,還是分手了。

 

堂妹的母親勸她去英國旅行轉換心情,堂妹原本不願意去英國,想直接換工作,後來聽母親的話,先去英國旅行後,等旅遊回來就開始正式找工作。

 

沒想到堂妹在英國旅行時認識了堂妹夫,對方除了長相比前男友好看,堂妹夫靠著自己的努力在外商工作,薪水優渥,堂妹夫已經擁有兩棟房子,兩人從英國回來就相戀,很快就有了結婚的念頭。父母親覺得未來的小女婿和其他女婿相比,真的是乘龍快婿,很快就允諾婚事。

 

結婚之後,男方的脾氣很不好,堂妹都隱忍下來,兩人感情沒有很好,堂妹急著想懷孕,幾年來都沒有懷上。後來終於懷孕,也生了一個兒子,突然有一天堂妹婿不知為何拿菜刀追殺妻兒,堂妹逃回娘家並訴請離婚,堂妹才說出他會家暴,堂妹無論如何都要爭取兒子的撫養權。

 

離婚後,因為前夫家暴,法院把兒子判給堂妹,但是這一、兩年來,堂妹賺來的錢都要留著打官司。大伯母深感後悔,都是自己叫女兒去旅行,不然也不會認識堂妹夫。我媽媽每次都安慰大伯母,姻緣是天注定的,如果沒有過去的因果,堂妹又怎會歷經這一段婚姻。目前堂妹已經離開家暴前夫,現在就是欠前夫「錢的債務(打官司的錢)」,堂妹平安每天不受氣就好。

 

堂妹的婚姻讓我想起,曾聽兩性專家說過一段話:「別相親,冤親債主天涯海角都會找到你。」讓我深深體悟到:這輩子得人身,多努力培福,行有餘力多造福人群。萬物皆空,只有因果不空。感恩師兄姐的閱讀。

 

(分享完畢)

 

這就是世間的緣分,欠債深的人,自然有因緣能出現在你身邊。蔡師兄說:「因果面來說,要成為結婚對象,多是有因果牽連才會讓磁性很強,所以不是說喜歡誰就一定會跟誰在一起。」若是透過婚姻討報,兩人開始時通常是甜蜜蜜的,這樣才有辦法步入婚姻,展開後續的討報!但也是有案例是從認識就開始吵,吵到開始討報後又吵更兇……等,但結論就是「無緣不聚」,時間到了債主就來了!

 

上述案例提到,堂妹本來有一個大他12歲的男友,但後來卻沒有緣了……等,照我們的理解,這就是緣份未深或是該討的已經討完了的「過客」!常聽人說我的「桃花」很多,也是類似這樣的情況,桃花多就容易有一大堆「過客」,過去與人結的緣很多,所以到哪都有桃花。但用這樣的方式討報對我們其實很不好,如果有家庭了,婚姻就可能破碎(他人介入);若還沒結婚,對象就可能換來換去的……等,還是唸經還債好多了,把相欠的早點還完,比較沒有後續問題。

 

牟尼精舍辦理過很多這種案子,有的遭受家暴來請示,結果發現家暴的案子在過去世時角色顛倒,過去家暴人家,結果這輩子被人家暴;也有這輩子婚姻不順,結果一查,發現過去介入人家家庭,所以這輩子家庭被介入;也有過去被殺害,這輩子當夫妻來討債的個案……等,一般的人沒有看透過去與未來的佛眼,無法知道前後的因果,一般人只有肉眼,只能看到眼前的痛,埋怨婚姻不美滿,人生不幸福!

 

如果您有婚姻不順的「症頭」,請透過精舍請示吧,我們能告訴您到底是「為什麼」,並且能告訴您「如何化解」!所謂的化解指的是解開彼此的「因果結」,並不是像童話故事說的「王子與公主以後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這是什麼意思呢?有幾種情況:

 

1.假設對方投胎真的只是要討報,則討完就可能分開;但還是可以透過補善緣與改變彼此關係等方式挽救,不過這也得要看彼此的緣分,假設對方就是不想要再有緣,確實也可能會就此別離。

 

2.處理完彼此的業報後,真的想和對方分開,該怎麼做?這種要儘快地還清彼此的欠債,但人的變化很大,對方也可能因為習氣的因素而不願分開,這時就得靠智慧來慢慢經營這段關係了。

 

以上兩種說法都「沒有一定的結果」,說的就是「感情類的案件」,只能選擇「因果相欠債確實還清」,但後續的相處與各種狀況,還是隨著彼此的互動而「持續變動」,這完全就是動態的發展!若要處理感情這類的事情,請您務必有正確的認知!

 

結論是:「因果相欠債確實還清」,這是必要的!接下來無論是否要接續,都必須用正確的觀念來選擇,以下取自聖嚴法師的開示作結,希望若是還困在情執的您或親朋好友,能多想想:

 

因愛而生怨、生恨是很不幸的,從佛法的觀點來看,這些都是愚癡的行為,因為真正的愛情要雙方你情我願,有因有緣才能成就,不是自己想要就要。

 

假使對方已經明白拒絕你的感情,自己卻還想盡辦法,想把對方追回來;就好像賭輸的人一樣,心中不服氣,老是想翻本,錢輸光了就想辦法再借,也因而愈陷愈深,不可自拔,既然知道無法挽回,就不要再陷下去了,應該趕快撤退,就算是以此為戒,至少學到經驗,也就夠了,這樣就是對自己慈悲。慈悲不僅是照顧別人,事實上,也是在保護自己。

 

我曾經見過一位女孩,在被男友遺棄時,希望自己能和男友同歸於盡,後來,她知道男友早已另結新歡,鐵定不可能再回頭來愛她,於是便來告訴我,說她已經想通了:「既然因緣如此,為了讓自己好好地活下去,就不想痛恨他一輩子了。」

 

當愛情受到挫折時,應試著化解自己心中的憤怒、不平。像這個女孩所體會到的「因緣」,即是佛法當中「空」的觀念,是最能夠助人擺脫痛苦的。

 

只要把愛情的聚散當成因緣變化來看,明白「緣散則散,緣聚則聚」的道理,愛、恨便能在這一念之間轉變、釋懷。

 

20201201 (2).jpg

20201201 (1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