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Google 宿敵上台

2021/07/22 08:06:45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ul

可口可樂、強生和Verizon等行業巨頭公佈的業績理想,延續市場樂觀情緒,週三美股繼續反彈,美股完全收復週一的所有跌幅。

杜指升265點,收報34777點,升幅0.8%;標普500指數升0.6%,收報4348點;納指升0.4%,收報14558點。

不少分析師指出,新冠疫情因升Delta變種病毒的快速傳播,疫情再爆,但住院和死亡人數並沒有急劇上升,而且遠低過疫情爆發最糟糕時期的水平,人們的恐慌情緒已逐漸緩和下來,市場氣氛亦然,有股票恐懼指標之稱的VIX指數昨日亦回落9.2%3月底的約18點水平。

除了美股反彈之外,美債息亦顯著回升,美國10年期債息昨日回升83點子,收1.292厘;30年期債息升71點子,收1.94厘。理論上,美債名義息率=通脹指數國債收益率(TIPS+盈虧平衡通脹率。息率回升,反映了市場對經濟前景和再通脹的憂慮有所緩和。

也解釋了經濟週期股重拾此前的強勢,繼續強勁反彈的原因。美國期油昨日大幅回升4.5%至每桶70美元上方,標普500指數能源板塊亦再彈3.5%,兩日反彈達5%,艾克森石油昨日升3.2%,雪佛龍升3.4%,係表現最好的杜指成份股。表現第二好的板塊是金融股,標普500指數金融板塊,升1.7%,摩通、美銀、富國、花旗和高盛都升超過2%。經濟復甦概念股更有非常亮麗的表現,郵輪股Carribean5.5%Carnival飆高9.4%;美國航空和聯合航空升約4%,服飾股GapsKohl分別升3.4%4.2%

Sevens Report ResearchThomas Essaye表示,股市在週二和週三的反彈,是市場超賣後的自然反應。而大市要繼續走上、週期股重新成為大市領頭羊的話,我們需要見到利息已見底和經濟數字顯示增長勝過市場預期,而他相信兩者都會發生。

科技股昨日表現落後大市,和昨日一樣,標普500指數科技板塊升1%FAAMGN等科技巨股,除晶片巨頭Nvidia較突出之外,其餘的表現都是一般般,蘋果更係逆市跌0.5%Nvidia4.3%Intel1.8%AMD2.6%SPDR半導體ETF3.1%。不過,對科技股情有獨鍾的朋友要留意啦,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二宣佈提名坎特(Jonathan Kanter)為司法部反壟斷負責人,有市場分析認為這對美國科企,特別是科技巨頭而言,是噩夢的開始,意味著「好日子已經到頭」。原因是坎特長期以來都是Google、蘋果等科技巨頭的批評者,甚至被稱為「Google宿敵」。坎特早年曾做過聯邦貿易委員會的律師,專注於反壟斷領域。音樂平台Spotify、默多克的新聞集團以及美國生活平台Yelp的反壟斷官司,他都是這些巨企的對手。

美國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昨日在Twitter撰文說,「坎特是反對大企業集中權力、加強市場競爭的這場鬥爭的領導者之一,拜登政府提名他去領導司法部反壟斷部門,對工人和消費者來說是特大喜訊。」

坎特的上場,標誌著美國反壟斷力度必然大增,具有行業壟斷地位的科技巨頭,未來日子將會好難過,股價當然也不會像以前一樣一帆風順啦。

陸羽仁

回應 (4)
我要發表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07/22 12:46:31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 like 沽空! {#iconb_626}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1/07/22 10:13:04 回覆

大戶契哥: 下跌形態, 最好的情況是后抽, I Like it ....... {#iconb_410}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07/22 09:45:57 回覆

{#iconb_62}

將軍, 抽到幾點?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1/07/22 09:28:52 回覆

大戶契哥: 說好的后抽.......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