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修行中的感應

2021/07/22 09:39:37 網誌分類: 宗教
22 Jul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心識乾淨了,較不會召感干擾。」

 

人生的考驗真的無所不在,處處都有。在銷過去世修偏的業力(外道願)和魔性期間,我會特別關注自己的起心動念還有生活中的事,若有異常,就會將之記錄下來。

 

今年初做了一個夢,夢見佛菩薩形象的比丘,我與一位男眾下跪求法,比丘說,每日下午要到離家不遠處的某道場聽法,這個道場我曾去過一段時間,後來因公婆年邁需要照顧就中斷了,我當下向比丘確認是某法師的道場嗎?比丘說是。夢醒後和我家師兄提及,他說夢見佛菩薩是好事,或許我和該道場還有因緣。但事實真是如此嗎?若我沒有遇到牟尼精舍,沒有誦經銷業,沒有加入修行社團,沒有閱讀精舍部落格的感應文章及高僧大德文鈔,我可能也會輕易地認假為真,以為這是佛菩薩示現,更可能傻傻地跑去該道場聽法,屆時,我就又落入外道陷阱,自招災禍了!

 

後來,我向精舍佛菩薩請示這場夢境的涵義,開示結果為外靈來干擾,要考驗我的心定不定,意志堅不堅定。阿伯說,修行人都會遇到考驗,考驗的無非是你的「執心」罷了,佛哪會現什麼相呢?要修微觀。

 

另,阿伯還提醒,末法時期邪師外道很多,要修行就在家裡持誦大乘佛經就好,不要亂跑道場、宮廟,到處亂攀緣,很容易進到非正法的道場、被灌黑氣。精舍部落格文章、《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因果濟世集》、高僧大德文鈔都是很好的善知識,勤誦經典之餘,多閱讀這些善知識,可以幫助提升正知正見。

 

學佛修行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不要人云亦云,聽到哪裡靈驗就往哪裡去,這很危險,也很容易誤入外道。修行要以經為師,切莫以人為師,在家誦經就是最保險、最安全的方法。

 

修行要專修,不能雜修,一門深入才能有所成就。感恩佛菩薩的開示及阿伯的提醒,爾後定當努力學習成為一名淨信的佛弟子,依教奉行,讓自己的心性越來越清淨光明!

 

(分享完畢)

 

修行切莫貪求感應,這也是一種「執心」。修行最重要的是提升心性,不是盲目地追求佛菩薩示現、貪求神通,這些都會讓自己著相,落入執念。「執心」一起,干擾就來,外道就有機可乘,最容易誤導眾生墮入外道,難以解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不要貪求感應,這是迷執,易認假為真,障礙提升;人因夢想而偉大,修行人卻因幻想,而長不大,其實大部分的感應,都是外道與魔王所給您的,您若貪求感應,祂就給您更多的感應,讓您迷執在感應裡頭,苦不得脫,這是修行者的盲點。感應為真,那更應謹慎,這是包著糖衣的毒藥,不可執迷;腳踏實地,認真過每一天,這才是修行;找出盲點,並予導正,這才是重點;別修了數十年,還在感應中,求肯定自己,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再不把握,一樣沒有未來。」

 

「各人修各人得,修行得依經,不能依人,莫因自己跟隨的師父走偏,自己也跟著走偏,而各道場的師父,更需小心翼翼,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照本師釋迦牟尼佛所垂示的經本與戒律來修持,不可四處貪求灌頂感應,據我所了解,表象是灌頂加持,實際是開啟你已苦修多時的貪嗔癡,將你的修行成果,全部拔除,更有甚者,灌入七情六慾,將你原本亮澤耀人的光采,換來黑氣濔漫。」

 

「人要修行,修清淨心,導入正果,不起雜思、不妄想;心要修到清淨,不要雜修,否則與佛法背道而馳,且雜修會與外道相應,腦中會胡思亂想,進而障礙正道的修持。」

 

修行要依經不依人,人心會隨著環境變化,但經典卻是亙古不變、智慧永傳,多誦經能提升心性、開智慧,亂跑宮廟道場只會讓心性墮落、被灌黑氣。

 

修行要一門深入,長時薰修,要專一才能有所悟、有所成就,若是到處雜修,心會不清淨,靈識會散逸,越修越煩惱,越修干擾越多。「心外求援,外道不遠」,修行的根本是提升心性,啟發自性的清淨,不是人云亦云,拿香到處跟著拜、到處攀緣。若心清淨,在家修就能成就,若心不清淨,跑到哪裡都一樣。末法時期,魔強法弱,外道猖獗,在家裡唸誦《六祖壇經》、《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阿彌陀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大乘經典,就是最安全、最穩當的修行方式。

 

 

淨空法師:

 

什麼是「修行」?修是修正,行是行為。行為很多、很雜,佛把它歸納為三大類,身、口、意。身,你所造作的這是行為,口的言語是行為,意的起心動念是行為。如果身所造的,口所說的,念頭所想的,都還有自私自利,都還有名聞利養,都還有貪嗔痴慢,這不是修行。我們聽經、研究經教、唸佛,要把不善的心行把它唸掉,這叫修行。眼見色、耳聞聲動了個念頭,喜歡動了貪心,不喜歡就動嗔恚心,這都是錯誤的行為。怎麼個修法?唸「南無阿彌陀佛」,用這個佛號把貪心換掉;嗔恚心生起來,一聲「阿彌陀佛」,把瞋恚心換掉,這叫真正修行,這叫真正會唸佛,把你的煩惱、習氣、業障全唸掉了。

 

唸佛的功夫,是在清淨心,唸得身心清淨,這個佛號就得力;如果唸佛,心地不能清淨,那你唸得再多也沒用處。唸佛的作用,無非是消除妄念,佛號不停,就不打妄想,就是止惡修善。佛號唸久了,妄念自然就少、就沒有了,心就清淨了。由此可見,佛號是唸得越多越好,久而久之,自然就得力,自然就有功夫。

 

實在講,像我們這一個時代的人,煩惱習氣很重,加上外面環境不好,修學很難成就。為什麼說環境不好?我們六根所接觸的都是誘惑,都是在增長我們貪嗔癡,都是破壞道心。道心是什麼?道心就是「專一」。無論你修學什麼法門,專一就是道心,專一就有成就。一會兒想學這個,一會兒想學那個,這就打妄想了,把你的道心 都破壞掉了。

 

你今生要是有幸遇到善知識,善知識一定是讚歎你專修。無論你修哪個法門,都值得讚歎,應當讚歎,皆有成就,為什麼?不管你修哪個法門,統統都是在修清淨心。(引用完畢)

 

修行是修心,而非修相,心性提升要靠自己;自性自度,而非他度,不能凡事都想依賴佛菩薩的幫忙。要修微觀,要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要找到自己的盲點,要學著想辦法解決問題,修行要靠自己修,才能生出智慧。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紅塵滾滾,自己沒有定性,就會被塵垢所蓋住。修行要有智慧來分辨正法、邪法與外道,並且自身定力要足。基本辨識的法則,正法是向內求,而外道是向外攀。可持續唸誦《金剛經》,有助於提升定力和增加智慧,才能修回去淨土。」

 

修行最好的感應就是,透過誦經迴向、銷除業障、提升心性而解決人生的各種疑難雜症,徹底地改變命運、翻轉人生!人生難得,佛法難聞,好不容易得人身來到這世間,又有大福報得聞佛法,請一定要把握這大善機緣早日修行,專心致志,堅持不輟,勤奮精進,必有所成!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101 (5).jpg

20210101 (45).jpg

20201201 (2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