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外媒:美国数百万剂疫苗将到期 政府却拒将多余疫苗给他国

2021/07/22 22:33:23 網誌分類: 時事
22 Jul

外媒:美国数百万剂疫苗将到期 政府却拒将多余疫苗给他国

2021-07-22 14:43:10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

资料图

       海外网7月22日电 随着美国各地对新冠疫苗的需求逐渐减少,数以百万剂将在今年夏天到期,面临被浪费的局面。据外媒报道,数个州的卫生部门透露,尽管他们已多次要求联邦政府将多余的疫苗分配给其他国家,但遭到了拒绝。

       据美国健康新闻网及英国《独立报》20日报道,美国多个州的卫生部门表示,他们已多次敦促联邦政府将盈余疫苗重新分配到其他国家,尤其是那些正面临第三波疫情,只有很少或几乎得不到疫苗的国家。然而,联邦政府官员却以 “涉及的后勤和法律问题很难处理” 为由予以拒绝。

       文章指出,辉瑞的大部分疫苗预计将于8月到期。但基于美国目前的疫苗接种速度,在它们必须被丢弃前不太可能得到使用。“我们看到所有州的疫苗需求都在下降,” 美国州和地区卫生官员协会的首席医疗官马库斯·普莱西娅说,“这并不是说如果康涅狄格州不需要疫苗,那么疫苗就可以被送到阿拉巴马州,而是(疫苗在美国国内)根本就没有需求。”

       目前,美国联邦一级的疫苗储备继续增加。美国总共购买了14.1亿剂疫苗,到目前为止在全美分发了大约3.9亿剂。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曾发表文章,批评美国大量囤积新冠疫苗,导致疫苗浪费现象颇为严重。文章指出,美国只关注国内的疫情,而对国外的病毒威胁疏于考虑。为了实现此前定下的7月4日前让70%美国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这一不可能完成的目标,美国大量囤积过剩疫苗,数百万疫苗即将过期,最终将被扔进垃圾桶,而这种疫苗浪费预计会持续到秋季。(海外网 张霓)

责编:张霓、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21/0722/c3541093-3216931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