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興趣教學在初中英語教學中的應用可以達到這一目的

2021/07/23 00: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l

現時,隨著學生成績的增長,學習强度和難度增大;教師的教學方法單一,單純採用傳統的填鴨式教學方法進行機械講解。很多初中生覺得英語枯燥乏味,漸漸失去了學習英語的樂趣。那麼如何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呢?筆者認為在初中英語教學中運用趣味性教學可以達到這一目的。本文就初中英語趣味性教學策略談幾點想法。

建立真誠、理解、信任的師生關係

親他的老師,相信他的管道。誠實對待學生,信任學生,是教師愛心的具體體現。當學生感受到老師對他們的信任時,他們會對老師有高度的信任,他們會非常願意花時間和精力認真完成老師教的科目。例句:在七年級第一節英語課上,作者會讓學生思考兩個問題,那就是你喜歡英語嗎?拋開小學英語的基礎,你有信心和我一起學好英語嗎?在學生們思考之後,我會告訴學生們七年級將從字母表開始。不管他們在小學英語學得多好,只要他們有正確的態度,上課認真聽講,按時完成工作,相信你會成為我們經常聽到的“別人家的孩子”。另外,我會在業餘時間和學生們聚在一起。例如,課間休息時我會和班上的學生聊天。聊天的主要內容是問他們最近關心什麼,班上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學生們擅長什麼樣的才能?並會對學生們說,如果他們在學習或生活中遇到困惑,覺得不好意思當面和我說話,可以把想說的話寫在便箋上,偷偷放在我的辦公桌上,我會盡力幫他們想辦法解决。

這樣做的目的是瞭解每個學生的個性,愛好和他們最近在班上的情况。筆者還將用自己的學習經驗來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學習動機和正確的學習態度。這樣,師生之間就沒有了距離感。學生會把老師當作他們的好老師和好朋友。只有這樣,學生才能與老師發自內心地積極合作,從而更積極地學習英語。師生關係是影響學生情感和認知活動的主要因素。著名教育家駱家輝說:“愛是行動的源泉,愛能促使人們從事他所從事的任何職業。”。只有教師真誠地關心學生、愛護學生、理解學生,學生才能更加信任教師、積極學習。

營造和諧、輕鬆、愉快的課堂氛圍

一方面,教師可以營造輕鬆愉快的課堂教學氛圍;另一方面,學生可以在有趣的教學活動中學習相關知識,更好地融入課堂教學,這就要求教師組織各種形式的課堂教學互動。教師通過遊戲等課堂活動活躍課堂氣氛;借助手勢、語調和幽默的語言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例如:在學習基數詞時,作者先讓學生學會讀一到一百,然後玩“七必輸”的遊戲。遊戲規則是用開火車的管道說數位,當是7或7的倍數時;你為什麼喜歡猫熊?改變傳統的頭腦風暴模式,在遊戲中問“動物園裏有什麼?”學生可以在遊戲中說英語或漢語,讓學生在遊戲中學習動物詞彙。

培養學生的發散思維能力;你想看遊戲節目嗎?本單元主要介紹各種電視節目及其特點。作者採用小組合作的管道讓學生畫出心智圖。在整個活動過程中,學生們集思廣益,互相討論,最後展示小組的成果。通過這項活動,筆者看到了每個孩子豐富的想像力,從孩子的角度看問題,可能與以往有所不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