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百合之二百八十一 - 斷捨離

2021/07/23 08:13:53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3 Jul

徐敏舒是個高級儲物狂。

----遇到喜歡的東西,她會買兩套,一套使用,一套儲存。

經過十數年的積聚,300呎的蝸居已沒有一個正常人活動的空間。

最近,她失業了。

手頭有點緊,不得已,打算問好朋友關茹琛借點「糧草」。

關茹琛輕輕婉拒了。

----她並不是真的袖手旁觀,只是想乘機幫助對方,治療「儲物狂」的老毛病。

趁著復活節長假期,關茹琛到徐敏舒家裡幫忙清點「存貨」,然後放到網上送掉或賣掉。

「好傢伙!真不是蓋的!」關茹琛驚歎不已:「看----連電飯煲也有兩個……」「你一人獨居,要12位餐具幹嗎?」「這許多許多衣服連包裝也未拆開,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當時看它蠻好的,價錢也不貴,便買了。」徐敏舒期期艾艾地說:「心裡想著,終有用得著的一天。」

「東西放久了,會變舊變壞。」關茹琛敲敲她的頭殼:「平時只保存日常用得著的東西,並在有需要的時候才去購買。」

「到有需要時,不見得買得到合心意的。」徐敏舒撇撇嘴:「當然要預先準備好。」

「但你把東西亂堆亂放,要用的時候根本找不到。」關茹琛沒好氣:「那時候,只好又去買了----根本是費時失事。」

「但我只有這樣做才有安全感……

「安全感不在擁有什麼。」關茹琛耐著性子勸:「而是相信自己的能力,管理好自己的生活。」

「即使不為你自己,也可以為這些『物件』想想。」關茹琛侃侃而談:「所謂『萬物有靈』,只有落在真正珍惜它,使用它的人手上,才可以發揮它的存在價值。」

「像這十數只毛公仔,你都塞在床底角落裡了;不如送給有需要的小朋友,替它們找回存在的意義。」

「我也不反對你替它們找個『好歸宿』。」徐敏舒咬咬唇:「只希望新主人會好好珍惜。」

「還有這十多箱舊書、舊雜誌----」關茹琛拭掉脖子上的汗:「讓我送到『漂書會』,分享給有興趣的人。」

「東西送人我沒意見。」徐敏舒有點吞吐:「但你要怎樣替我『套現』,以解我燃眉之急?」

「我會把這些手袋和鞋子逐一拍照,然後上載到網上放售。」關茹琛擦擦鼻子。「款式品質牌子也不錯,應該很暢銷。」

「一不做,二不休,你乾脆把我的手錶和首飾都賣掉吧!」徐敏舒跌坐在沙發上。「橫豎我都失業了,用不著穿戴這些『行頭』。」

關茹琛一副「孺子可教也」的表情。

經過三、四天的努力,兩人總算把屋裡的雜物清理得七七八八,房子也回復了幾分「窗明几淨」。

「想不到東西少了,地方變大了,連空氣也清新了。」徐敏舒讚歎:「居然還套現了幾萬元,真是大豐收。」「這全都要謝謝你!」

「家裡的雜物容易清掉,」關茹琛輕聲說:「但你心裡的呢?」

徐敏舒偏著頭,臉上一副「你到底想說啥?」的表情。

「你和前度已分開了近三年。」關茹琛垂下頭,舔舔嘴唇才抬起臉:「也是時候收拾心情,重新出發……

徐敏舒一雙眼睛在她的臉上打量著,嘴角不覺泛起了微笑……

 

 

 

 

 

-全文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